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鷺鶯文友
2008/09/06 13:59:23瀏覽633|回應1|推薦4



認識鷺鶯文友有點曲折,但也只能用一個字形容‘緣’,是緣分吧?
 
開始注意到的是她位於青山區的“紙形屋”店,逛商場時,我常會逛進‘紙形屋’裏去流連忘返一番,只因我也很喜歡自製一些手工藝品,常自忖紙形屋的主人會是怎樣的一個人呢?就紙形屋這三字就讓我喜歡上了。


有次在報上看到《黃昏不再來》, 細讀<寫在前面的話>的自我介紹才恍然大悟,原來作者也就是紙形屋的主人,是杜鷺鶯女士。更讓我驚奇的是,她走過的路有點和我相似,但我沒有她那種成功,我是縮小幾十倍的她,‘縮小’指的不是身體的體積而是指她各方面的成就,還有一點我永遠也及不上的就是她擁有一個相濡以沫的另一半。好想讀一讀《黃昏不再來》但不知可從何處可得到。


當我加入新潮文藝社時,趕緊向理事蕭劍打聽鷺鶯女士是會員嗎?可否要一本《黃昏不再來》的書?


第一次參加新潮文藝社的聯歡會,心情是激動的,有點像劉姥姥進大關園,將可以見到我心中久仰的大人物雲鶴、秋笛還有學長弄潮兒等,蕭劍更答應會在聯歡上給我帶來《黃昏不再來》的書,就這些怎能叫我不激動呢!


讓我驚喜的是,在聯歡會上跟坐在我身旁的女士聊起天來,哇哈哈!原來她就是鷺鶯女士,哪有那麼巧啊?得來全不費吹灰之力,我只能在心裏讚歎一句——
是緣分吧!再聊,哇!原來我們的兒子讀同校更是同學,哪有那麼巧啊!世界真是太小了,我不得不再次讚歎——是緣分吧!且我們住的地方相距不遠,她就住在兒子就讀學校的附近。哇哈哈! 那以後有的打攪您了。

 

終於有一天大著膽子去拜訪鷺鶯文友了(哈哈哈……同是新潮的會員,我就自動抬高自己升級當她的文友了),她居住的是樓中樓,家裏收拾得整整有條,一塵不染,特別是她做得紙藝品、惟妙惟肖讓人愛不釋手(在她的部落格可欣賞到),讓我感歎她的手怎麽會那麼好又那麼巧?更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她家裏沒有傭人,兩個子女從小都是她親手帶大的,真正的不可思議?


在菲律賓我還是首次見到有一個家庭能在沒有傭人的情況下成功養育兩個小孩長大(菲律賓家家有傭人),她的這種教育方法非常得讓我羡慕。我一直也想讓小孩做一點家務事來讓他們共同成長,但只要一沒傭人,抗議聲就四起。

 

離開她的家,讓我感慨萬千,鷺鶯文友真是太成功太完美了,每一方面都很成功。

 

做為一個妻子:她是一個百分百賢妻良母,一菜一湯都是她親手做的,言談間更流露出對丈夫的依戀,盡心照顧和相互理解,真正的執子之手,與之皆老。

 

作為一個母親;她成功地養育了一對子女,教育有方,兒子在讀中學時就出了一本詩集《The Cage》,現就於美國加州大學,而女兒將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讀研究生。

 

作為一個女人:她也是一個成功的女強人,她曾經擁有很成功的"紙形屋"現已在中國開分店了。

 

作為現代人:她也沒落伍,是電腦高手,新潮文藝社的電子郵編她是副編。又是手工藝品自製的高手,當看到她的作品,會讓你讚歎她的手藝有多巧!我一直有心想偷師學她的手藝但怕自己太笨而不敢開口。 

 

都不知她哪來那麼多的時間,就一項沒傭人就會把每個家庭主婦搞的天翻地覆人仰馬翻,而她可以悠游自在的做那麼多事,真是羨熬我這個凡人。

 

現她的倆子女都不在身邊,她又可跟她相濡以沫的丈夫重新過起了兩人世界。鷺鶯姐,您的人生讓我羡慕,您樣樣成功,太美滿了,您應該沒有何求了吧!

 

現實生活中,不見得要住進富麗堂皇才叫幸福,能擁有一個相濡以沫的另一半,有求上進的子女,平平凡凡的安樂,就是最大的幸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194349

 回應文章

杜鷺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汗顔
2008/09/07 11:34
哇,太擡舉了,這讓我很臉紅ㄟ... ...順便說一下,我的“兩人世界”並非人家卿卿我我的“二人世界”,而是“只剩下兩個人的世界”。無聊和磕磕碰碰的情形居多 :D
亦萍(yiping86) 於 2008-09-07 17:21 回覆:
怎会呢 ?你可是我的偶像,您的生活让我羡慕。真无聊时找我,我可是很需要您这伴 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