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仿若觀看了一場演唱會
2015/01/19 20:27:46瀏覽546|回應0|推薦9

 

              仿若觀看了一場演唱會

 

我是個不熱衷看電視的人,偶爾不小心看到一出喜歡又“甲意”的連續劇,就得每晚追下去,這樣一來就得被連續劇牽著鼻子走,時間一到就得乖乖地坐在電視機前,這是我最不意願的事。我想自由支配自己的空閒時間,不想被任何事牽制著,以至於不去看電視,就怕好戲把我留住,而我最後觀看的一出連續劇是很久以前的《甄嬛傳》。

 

偶爾我會覺得自己是個怪胎,人人追看的台劇《娘家》、《意難忘》等連續劇,我全無法看下去。雖然人們常說“扮戲瘋看戲憨”,但我依然無法接受把觀眾當白癡耍的劇情。就是現在熱播的《爸爸去了哪》我也依然無法乖乖地看完一集,而當聽到周遭的人在熱議《我是歌手》時,我依舊自以為是地覺得有啥好看!不就是跟《American Idol》(美國偶像)大同小異,有啥好追的!我仍舊無動於衷,連瞄一下的興趣都無。《武媚娘》我也是連瞄一下也無,就怕這出戲會像《甄嬛傳》把我黏住。

 

直到星期五晚1/9被外子揚起的叫喚聲牽引,我才放下手中活,趨近電視,看到正在受訪現時的紅人《小蘋果》的創曲人“筷子兄弟”。現《小蘋果》這首歌紅遍大江南北,是廣場舞最熱衷的舞曲,看來勢頭不會輸給韓國大叔那首《江南style》的騎馬舞。“筷子兄弟”現場演唱《父親》,意料之外竟令我淚流滿面,簡簡單單的一句"托清風捎去安康"就令人感慨萬千,就這樣當我一走近電視靠進沙發就被電視裡的節目給吸引住了,緊接而來的節目是《我是歌手》。

 

首次觀看《我是歌手》也搞不清狀況,根本不知七位歌手是誰誰誰,猜想那位胖胖的女士應是經紀人、老師或是導演,她一直在帮助指揮周邊的人,她雖胖但一舉一動及言談令人很樂意觀看,後來才搞清原來她就是韓紅,是七位歌手之一。而第一位出場的正是她,帶來的歌曲是《梨花又開放》,歌声好美好美,有一种穿透力,仿佛把我的心也穿透了,再加上她的自彈自唱及大方自然的台風,聽得我是如癡如醉。

 

這場七位歌手競爭演唱,最終有一位歌手會被淘汰。當第二位出場的新加坡女歌手張潔儀演唱完後,我就估計她應會被淘汰,她不但輸在造型上,連髮型也不那麽好,歌聲更是完全無法跟前一位剛演唱完的韓紅比,她輸在觀眾的精神層面依然還沉醉在韓紅婉轉深情的好歌聲裏。而第三位出場的孫楠,演唱了童安格的《夢開始的地方》,其貌不揚的他歌聲卻著著實實震撼了我,簡單的服裝但很有民族風。

 

古巨基非常用心地以普通話主持節目,他也是其中一位競賽歌手,他演唱的《父親》再次讓我落淚。得第一名的張靚穎用勁歌熱舞演唱張學友廣東版的《餓狼傳說》,她的表演風格有點似台灣張惠妹的味道。七位歌手都是最牛的歌手,他們一一出場,電視機前的我仿若是在欣賞一場演唱會。暗忖如果我也居住在當地,應該也會去排隊買票進場,好親臨現場享受一番。七名歌手中我最喜歡韓紅和孫楠,我得去買他們的CD,近期他們的唱片定大熱賣!

 

《我是歌手》能那麽火紅,在於它不是只死板地拍前台,連後台七位歌手的互動也拍下,讓觀眾能窺見明星生活的另一面,更讓人覺的溫馨是,七位歌手個個皆是競爭對手,但他們不互“踩踏”而是真心互助地友愛關心彼此。最後如我預料的張潔儀被淘汰,但已混得很熟的他們,卻因不舍而哭得稀里嘩啦、連導演也哭了、連我這個首次觀看的觀眾也被感動得跟着掉眼淚。有這麽溫馨的好節目,難怪湖南衛視能辦得那麽火紅、收視率能飆那麽高、那麽受歡迎。

 

這一晚我竟不可收拾、一氣呵成地觀看到淩晨一點才依依不舍地勉強關上電視,所以說我不敢碰電視,一碰就不得了,得受它牽制!現我正期待下個星期五夜晚的到來……。

` 此文發表於 01-19-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0117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