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平息壞情緒
2023/08/17 07:00:00瀏覽528|回應0|推薦28

                     如何平息壞情緒                  

有观看台灣娛樂新聞的,大概都知道有一個被稱著蕾神的名叫李靚蕾她是歌星王力宏的前妻當初倆人離婚的新聞鬧到沸沸揚揚從整件事可看出李靚蕾不是一個簡單的人

現倆人離婚了六月份李靚蕾在Podcast開了一個聊天性的節目「沉靚時間」。開播首天聊的主題是如何從低谷走出

她說在接到離婚勝訴的當下激動到想大哭尖叫好好地抒發自己的情緒但因身邊有三個小孩不想讓小孩看到自己的壞情緒覺得等下再來發泄

等忙完清閑了到真正有時間發泄時情緒沒有了已在忙碌的過程中把所有壞情緒慢慢抵消掉了

其實我也經歷過這樣的一個歷程在我的認知裏一直覺得想塗鴉想寫點文一定要心情平靜時才可以寫出當情緒不好時一定得遠離電腦我甚至覺得當一身銅臭也根本塗不出任何的文字來

我甚至只要入口的貨櫃將要抵達馬尼拉前會把文字工作都預先弄好再來處理客人预定的貨物要不然一忙碌起來根本沒有任何的文思

會打破我這認知的記錄是一次被我家戶長氣到七竅生煙,哀嘆世上最不講理的人竟然被我遇到了但當時有一篇新聞稿必須在當天完成當時腦袋就差點沒被氣炸站到電腦桌前深呼吸幾下坐下還在暗忖情緒那麽不好怎麽寫

可當開始動手敲打盤鍵时慢慢地思路被集中到新聞稿裏幾個小時後當我完成整篇稿件時才醒悟到因為自己的專注已完完全全忘卻了剛才的恨怒惱火那股怒氣已隨著文字一字字地敲下一點點地泄掉了

自此發現新大陸」,只要是迫在眉睫的事即使情緒再壞也能搞定

就像李分享的當發生壞情緒時不要躺在床上滋養你的壞情緒最好的方法就是要讓自己忙碌起來越忙越好忙到渾然忘我時間會治愈好你的壞情緒

李靚蕾第一天開通Podcast(音擋真相)就沖上第一名看來「蕾還帶紅了Podcast的知名度

如何平息壞情緒刊于 08-17-2023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9395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