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兒當紅娘
2017/11/23 07:00:00瀏覽974|回應1|推薦41

狗兒當紅娘

自從我家養狗後,兒女的朋友們都會特意拐道來我家看狗,並與狗兒親熱地玩得不亦樂乎。這天又發現一個「新大陸」,原來狗兒還可為主人牽起紅線,扮起紅娘。

事緣好友的兒子讀完菲大工程師後,在母親的好言相勸下,前往上海當兩年工程師。這兒子是好友的心肝寶貝,平時與她就很親熱,再加上見兒子因飲食不慣而瘦了很多,令這當母親很是心痛,常後悔不該縱勇兒子到上海去工作,夜晚常因思念兒子而掉淚。

而我們每次聚首,總聽她叨叨念著,要兒子盡快回來幫他們夫妻做生意。可惜她兒子一心只想當工程師,對經商興趣缺缺,她只好硬撐著。

一年後,卻傳來兒子交了個當地的女朋友,這下這位本已相當牽掛兒子的母親,真真成了如熱鍋上的螞蟻,不但蹦蹦亂跳更是坐立难安,就想去上海把兒子抓回來。

從當母親的角度來看,很能理解她的顧慮,她是土生土長的華僑,對大陸人了解不多。她最大的意願,是兒子能在馬尼拉找個門當戶對的結婚對象。

十月份,她兒子把女朋友帶回馬尼拉見見父母,也順道讓女朋友了解一下馬尼拉並與家人們相互交流一下。

好友的兒子在去上海前,曾經到我這兒學了幾次中文,所以他母親特意交代他們,必須得來拜訪我,並向我道謝。而最大的目地,是想讓我「參考參考」這位中國女孩。

人與人冥冥之中定有緣分,我第一眼見到她就很喜歡。個子高,紮個馬尾,長得清麗別致,穿著大方得體,人開朗隨和,讓人一見就喜歡。

一進門就與我家的狗兒玩的不亦樂乎,愛心四溢,還邊撫摸著哈奇士狗邊心疼地問:「柴犬是不是一直欺負你。」真是一言中也。

我家這只小柴犬後來居上,處處欺負高大威猛的哈奇士狗,令我們跌落一地眼鏡。沒想到這女孩對狗兒們的特性了如指掌。

她高中及大學都在新加坡完成學業,難怪氣質那麽好。這女孩自己也養有一條可愛的小狗,而好友的兒子,初到上海,人地生疏。

認識這女孩後,自己本身也喜歡狗兒,他馬尼拉的家也養狗,以至於周末常借故去看小狗,而與女孩日久生情。看來女孩的狗,成了名副其實的紅娘。

突然覺得,如果到了結婚年齡還沒對象,養只寵物狗,說不定能牽來好因緣。

過後,迫不及待地與好友通話,言及如我的兒子能交到這樣的女朋友,我定舉雙手贊成。好友卻說:昨晚我已哭了一整晚,兒子不會回來了,他會留在上海了。

我勸說:真住上海有什麽不好,離那麽近,上海比馬尼拉不知好過多少倍,有啥好擔心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876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