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妹要訂婚了
2007/06/25 19:40:17瀏覽643|回應4|推薦6


繼小妹訂婚之後,最近是大妹要訂婚了。

若大家還記得當初我家小妹是如何在我娘的操刀下,
變成「越南情緣」中的新娘,
勢必不難想像,我家大妹將會面臨怎樣的挑戰。

需附帶一提的是:
即將成為我大妹夫的林老師先去N.Y.工作了,
並且努力在當地為我妹佈置一個溫馨的家先。
所以這些婚前瑣事就只能由大妹獨立完成了。

-----------------------------------------------------------

這次大妹的訂婚喜宴是她自己一手策劃,而我算是幫點小忙。


舉凡婚宴約莫都是:

先去看喜宴場地→試吃→再看別家→再試吃→…→下訂金。
接著是決定婚紗店→選婚紗→試穿→修改→再試穿→再修改。
期間還要選擇喜餅→試吃→跟長輩討論→再試吃→…→下訂金。
還要張羅男方的幾件禮、女方的多少金飾……。

反正每件事都得搞得超繁瑣,
使人一聽「結婚」二字,不由得毛骨悚然。

不過,這或許是因為結婚的不是我,
也許面臨結婚的小倆口子可歡欣的團團轉呢!

-----------------------------------------------------------

男方的媽媽說好了不管事兒,
女方的媽媽也說好了:年輕人自己決定。

到了最近,我家媽媽不知怎地,忽然難搞起來!
(應該是事到臨頭,忽然捨不得女兒出嫁吧!)

一下要男方先來提親(林老師明明就人在國外),
一下訂婚要辦桌,一下又不要辦桌,
一下說要大聘小聘,一下又要依循古禮,
一下要訂中式大餅,一下又改口說西式,
一下這個親戚說該怎麼辦,一下那個鄰居也來出個主意……,

搞得大妹整個火起來,
她打電話回家說:「這麼多規矩,先不訂婚了,就這樣。」
說畢,隨即掛上電話。

瞬間三方人馬心驚慌,
我家媽媽知道自己管太多了,心慌。
林老師人在異鄉,使不上力、幫不上忙,心慌。
男方媽媽什麼都不知道,也慌。

最後解鈴還需繫鈴人,
我家媽媽跟大妹說:「好了,都隨你辦,我真的不會管了。」
大妹說:「好吧!那就照我之前決定的。」

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我家老媽見事情趨緩,怯生生的又問了一句:
「那訂婚酒席可以照舊舉辦嗎?」

大妹心中默默的噗哧一下,但面無表情的說:「好吧!」

-----------------------------------------------------------

我娘忘了,
從小到大,她唯一可以控制的對象就是我家小妹,
我是太叛逆,管不住。
大妹是太潔身自愛,讓長輩不知該管什麼!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rid&aid=1049065

 回應文章

380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如文
2007/06/28 00:48
我不要結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是~
2007/06/26 21:39

我媽表面上會退讓~  "好啦! 隨妳們啦!"

然後換個方式:"可是~ 我聽人家說.........................."

 

重點是.................... 她就是很愛管!

唉~


成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但我娘後來真的都沒管
2007/06/26 14:54

有啦!其實我大妹還是有開放一個工作給她,

畢竟訂婚,我爹我娘他們要辦幾桌及請什麼人,就他們自己決定,

所以他們就開開心心專心開名單就好了,

不過,目前似乎已經有40多桌了,嚇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媽也是!
2007/06/26 13:51

我媽也是!   大妹明年結婚,今年訂婚~

……………………………………………………..………………………………………………..

大妹為了老媽的不信守承諾(唉呀! 簡單就好)

 搞的火冒三丈~  我成了冷眼旁觀的人!  (我暗笑他們的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