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運茶水攤
2007/06/16 23:42:33瀏覽910|回應1|推薦13
行運茶水攤

晚餐沒什麼吃,看完電影,大家都有點餓,朋友提議去行運茶水攤,吃點東西,對信義商圈不太熟,所以沒什麼意見,而且,在LA吃過許多好吃的,在日本也嚐了一些,回台灣後,並不像以前一樣,總會列一張清單,寫出這一趟返家要吃什麼,總是朋友說吃什麼,我就附和,幾個朋友,大家都還是學生,也不好意思,挑些貴的餐廳,讓他們太破費

在台灣,我是沒吃過這類的港式茶餐廳,不過,看看菜單,應該跟我在LA常去的港式西餐廳類似,茶餐廳,港式西餐廳也好,沒住過香港,也約略知道,與香港飲食,緊密相連,就像是回台灣後,我對於便利商店的依賴,早餐到宵夜,茶餐廳都供應,賣的東西大同小異,粥品,簡餐,咖啡奶茶,小吃等,五花八門,應有盡有,雖然我總覺得什麼都賣的餐廳,就不用期待什麼都好吃,不過,在LA的經驗倒是都不太差

我去的這家是分店,大概是本店生意不錯,對於台灣的茶餐廳,沒有太多期待,不過,能開到分店,應該是不會太差,我們一行人,點了燉奶,肉蛋三明治,黯然消魂飯,菠羅油,絲襪奶茶等,服務生態度不太好,跟在LA的港式服務,差去不遠,所以我也不太在意,聊天間,東西很快全送齊

黯然消魂飯,取自周星馳的食神,簡單來說,就是叉燒飯,幾片叉燒肉,一顆荷包蛋,青江菜組成的,評價...不好吃,的確黯然,過鹹的醬汁,配在多飯都解不掉鹹膩,叉燒肉切的厚,卻覺得老,難以吞嚥,有附湯,原以為應該是港式公司例湯,加了丸子,沒有大骨老母雞,久燉的濃鮮,一樣只有過多鹽巴的死鹹,令人覺得失望

肉蛋三明治,份量單薄的讓人覺得不值,薄薄的白吐司,夾午餐肉,煎蛋,除了價錢貴了些,談不上好不好吃

絲襪奶茶,朋友覺得稀了點,大概是冰塊太多,但是去冰的話,似乎又會太甜,好不好喝,一樣令人尷尬

菠羅油,菠蘿包加上奶油,原本應該是熱烤出來的菠蘿,夾上冰涼厚切的奶油,不過,送上時,奶油早就化開,沒有那種冰火交融的口感,菠蘿包也沒有特別好吃,又是一道讓人覺得不值的點心

燉奶,一樣是太甜,麻痺了味覺,吃不吃奶香味濃醇,且,覺得有點硬,我以為真正的燉奶,應該是綿細軟滑,這各讓我覺得像是加了過多吉利丁的奶凍,實在不好吃耶

點了這些,實在令我失望,台北的茶餐廳,越開越多家,生意看來都不錯,只是,水準若僅是如此,難以相信為何這麼多人光顧,雖然我只在LA吃過,沒有吃過真正的港味,不過,LA的茶餐廳,是比較對上我的味,近些年來,大概是來台灣的香港人多了,茶餐廳越開越多,對於香港的好奇,茶餐廳的生意似乎都不錯,前幾天去東區,經過一家茶餐廳,非週末的晚餐時段,排隊也排到外面,熱門程度,實在令我感到難以想像,不知食物的美味程度,是否讓人值得期待些?!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chiehh&aid=1030866

 回應文章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的茶餐廳
2007/06/17 08:07
也還是有些味道不錯, 服務沒那麼糟的, 但是, 應該不在東區那種熱鬧地段, 而藏在某些學生常出沒地區的小巷子裡.
黃莎莎(yingchiehh) 於 2007-06-27 16:10 回覆:
恩,我相信一定有,不過,回台灣的時間總是匆匆,若是沒有熟人帶路,也只能從網路上找餐廳,當然,去的也就是那些大多數人去的,而不是真正的好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