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談孝悌與David
2012/07/02 00:31:57瀏覽356|回應0|推薦0

David是個貼心、乖巧、孝順、懂事的小孩,三年級時媽媽因髖關節壞死,必須更換人工髖髖關節,小小年紀會幫忙換尿布,推輪椅,術後沒辦法彎腰穿鞋襪、剪腳趾甲,她跪在地上服務,令人想到跪羊圖,當媽沖動亂花錢時,他會把媽'拉開,說家裡還有等等,晚上回家時發現客廳都暗暗的,他說要節能減碳,他會靠部落格廣告賺錢,珍惜身邊所有的物品,常常同學有不要的東西都會帶回,連牛奶盒、布丁盒(可以放在抽油煙機下方接油)不管什麼都不放過,過期的發票用書本壓平蒐集,我笑稱是否因為以後要改電子發票所以這以後就變成骨董,他笑了笑,在他身上看到另一個我。(因我從小就愛蒐集) 我患有躁鬱症每個約要就診一次,每次我去看病他都希望安排在他放假的日子,以便陪我一起去,連鄰居都常常說要把媽媽照顧好喔,小小孩就要擔負重任也謹記在心,真的很窩心。 我也是出生於鄉下貧民家庭,放學後和放假都要採茶,為了賺錢還爬樹採桂花去賣,別人蓋房子幫忙揹磚塊,撿茶枝,所以我不喜歡放假,回到家還要做家事,最怕暑假每天頂著太陽採茶,但我總是苦中作樂,邊採茶及邊洗米邊(妹因手繪過敏所以用熱水洗碗) 邊唱歌,也影響附近小朋友呼應邊採茶邊唱歌,還跟對面山上的人用吼的打招呼,有人在溪邊烤肉也用吼的跟我們打招呼。 家正幼稚園時期非常有禮貌,總是跟警衛伯伯道早安、問好,有一個年輕的警衛說我還沒結婚呢,叫叔叔就好,他還是改不過來,還得到禮貌寶寶獎,每天睡前總會道晚安,提醒我要早點睡。 家正是獨子,但他的玩具三輪車等總是樂於與別人分享,還因此被傳染二次腸病毒,三輪車有一個鴨子頭造型,按下去有聲音,每個小朋友都想去按,他也不生氣,沒借就騎去玩他也不哭,蠻有度量的。 長大一點比較害羞就不敢和人打招呼了,幾乎大家都說他長得俊俏,逢年過節坐火車除了別人讓座給他還會請吃糖、餅乾、水果等等,人緣很好,五年級被稱為老大我覺得不洽當,還好六年級就沒叫了,當平凡人比較好。 我覺得鼓勵很重要,他考試100分是外婆給獎金100元,哪顆需加強只要我提起,第一期學費都是外婆出錢,三四年級時作文提升很多,所以我希望老師能將作文、讀書心得、英文、社會、自然作業等等學習狀態讓父母了解孩子在校學習狀況,他的兩個堂哥都是縣長獎畢業,小時候長得像舅舅,也常鼓勵他向舅舅依樣優秀,三峽大成國小。中山國中。建中。台大哲學系輔修法律系。國際導遊領隊。當兵。旅行社。考上司法官。考上律師執照。律師事務所。自己賺錢去遊學。律師公會補助至美國修法律系碩士。鼓勵他也要市長獎畢業,至少拿個校長獎。他對3C產品非常感興趣 ,產品未上市他就開始研究功能,模擬使用,任何3C產品他登能很快上手, 補英文也一段時間了,在我的鼓勵下他也完成一口氣英文背誦,但是邊背邊哭 ,我知道他可以,但缺乏一些自信及勇氣,是被我推出去的,英文班大概目前他程度最好,我已滿足,但希望他不要有那麼大的壓力。 爸爸住院,媽媽忙,家裡的碗都他在洗,我幾乎把他當女孩訓練,他也毫無怨言。 只要有展覽或不用錢的活動我都盡量帶他去參加,雖然也羨慕別人可以出國,但在我的解說下他都能體諒,其實他雖然物質不好,但精神上總是給他最好, 引導他走正路,在家做個好孩子,在社會做個堂堂正正的人,這也跟他名子雖是算命但字是我選的,好寫好叫好記。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chen&aid=6368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