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經教育
2010/05/31 00:41:31瀏覽290|回應0|推薦6

2010.5.30

主辦單位:崇德文教基金會

於台北縣樹林市樹林中學舉辦小狀元會考

盛況空前

小朋友背經書(四書五經)等

家長於視聽中心   聽讀經教育的相關主題

談到品格教育

4Q   (   IQ.  EQ.  MQ.

IQ:智商指數,大部分的人都知道

EQ:情緒商數,也很多人知道

MQ:逆境。遇到挫折的處理態度

還有一個是道德商數

又談到孔子是至聖先師

開始辦私塾。提倡有教無類的就是孔老夫子

要不是他開辦私塾,大家怎會有機會接觸到文學

就沒有唐宋八大家

就沒有唐詩三百首

可見孔子的經典真的非常有智慧

大家應多多推廣 

覺得應從牙牙學語可以從三字經開始吧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

苟不教。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尊。

昔孟母。擇鄰處。。。。。。。。

句句深印我的腦海裡...........(雖然我只會背一些些)


在此感謝我生命中許多貴人

在生活中不斷的提醒我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chen&aid=408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