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瞎米?德國人也吃牛肚?
2009/05/09 23:13:17瀏覽1573|回應1|推薦9


每次看到有關德國美食的介紹,都好想大聲的說:德國美食絕對不只豬腳!要是有機會來德國,或是拜訪台灣的德式餐廳,一定要常常各種不同的德國食物。

這次就先從很多台灣人也愛吃的牛肚開始介紹吧!

當我第一次聽到德國人也吃牛肚(Saure Kutteln)時,還真的蠻訝異的,本來還以為只有華人烹煮動物內臟呢!事實上有很多民族,像是法國、土耳其、西班牙、義大利、蘇格蘭、愛爾蘭、日本、印度....等,都有以牛肚為主的菜餚。德式牛肚是發源於南德,醬汁是以醋的味道為主。

本來就愛吃牛肚的我,當然馬上找機會大快朵頤一番!德國人真不愧是醬汁民族,嚐了第一口之後,光是醬汁味道就很不錯!牛肚也是相當入味卻還是帶有嚼勁,再配上比薯條好吃幾萬倍的油煎馬鈴薯(Bratkartoffeln),並以冰涼的啤酒佐餐.....嗯~~

德式牛肚這麼好吃,不過要是有人要我跟台式牛肚相比的話,我還是會投台灣滷牛肚一票啦!在國外住久了,還是覺得五香啦,辣椒啦,醬油啦...配上牛肚最好吃了!!!

P.S. 第一  二張照片是鎮上一家傳統德式家庭餐廳的場景
       最後一張是我們比較熟悉的滷牛肚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meisemann&aid=2933234

 回應文章

*babyk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不錯喔!
2009/05/25 11:23
哈哈 我十幾年前去過德國,也是點豬腳來吃,下次若有機會再去,就可以試試你說的牛舌了。
Busy to be lazy(yimeisemann) 於 2009-05-28 01:09 回覆:
我不知道德國人吃不吃牛舌
但是牛肚妳是一定要嘗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