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由心生
2012/05/15 17:24:41瀏覽662|回應0|推薦2

俗話說病從口入禍從口出,說「病從口入」這有點太平面了,更深層的來說,應該是「病由心生」。

大家都知道,有太多太多的疾病,並不是因外來的細菌或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如高血壓、糖尿病、癌症、無名腫痛、內臟以及精神疾患等等,都是由內而發的。

真病無藥醫 真藥醫假病

當生病時,我們就會請醫生協助,但也別忘了,自己才是最好的醫生,相信大家一定常有耳聞,不少人是靠心的意志力來戰勝病魔、降伏癌細胞的;反之,若某人一直認為自己有病,過一陣子真的是會生病的。

因此,我們決不可以忽略心的力量,更不能不去內觀本心,關照體內的每個細胞,以免讓心生病;反之,若能擁有清淨的本心,它是能辨識一切,清楚病源之所在,也會懂得如何處理,一個人若能心持正念,讓心常平,法喜充滿歡樂常在,再加上堅定的正向意志力,持之以恆,則病魔自然遠離,必能常保健康。

「真病無藥醫,真藥醫假病。」這是千真萬確的名言,也就是說:現今人士吃藥治病,醫的都是假病,真正的病是非藥物所能醫治的。

 

這些假病又是從何而來的呢?讓我們舉例來說吧!平常我們常見的因吃壞肚子引發腸胃炎,這只是暫時性的假病,只要吃些真的藥很快就會痊癒的,而吃藥只是為了縮短病痛的時間,其實不吃藥也會好的,又如意外割傷時,只要用些藥物清洗傷口,幾天後就會自動痊癒的,因為這些都不是自體產生的真病,也就是我們所稱的假病。

 

好好關照每個身體的小細胞

 

那麼真病又是如何生成的呢?很簡單的兩筆就能完成「人」這個字,所以為人理應簡單才對,但偏偏一出生就開始逐漸受到他人的污染,且自己意識上也願意接受污染而不自知。

最後,演變到人與人之間,只要對方說的做的不如你意,你就會生氣、記恨,也就是說我們對所聽的、看的甚至感覺到的,都太在意了,自我意識都太強了,如此不斷的累積與壓抑,迫使細胞再生複製時造成異常,而形成突變的細胞,此突變的細胞若聚集起來,我們就稱之為『惡性細胞或惡性腫瘤』,此病是由內而生的真病,是無藥可治的。

又如比較平常的,若稍稍感覺不舒服,只要找可信的醫生談一談,吃些藥(安慰劑)就會有所改善的,這已很明顯的告訴我們,其實醫師是用其心來治其病的,之所以能使病治,實非藥也。

此時,我們應該省思,這些惡性細胞原本也是自己體內的細胞,為何如今會與你背道而馳呢?是否有生以來都只注重身外的一切,有否曾經關照過體內的六十億個小生命(小細胞),若沒好好的關照,內觀傾聽它們之所需,別忘了它們也是有記憶的,當你不斷的給予施壓又無法滿足其所求,有一天它們當然會與你作對,當它們聚合成群時我們就很難應付了,若再加以驅離甚至趕盡殺絕,那麼它們必會正式向你宣戰,其後果可想而知。

目前唯一的方法就是放下一切,向內觀照,若能棄生死於度外,將心胸敞開去關愛一切,服務人群,利益眾生,或者乾脆遊山玩水去,改變世俗之生活習慣,多去接近大自然,關愛大自然,這才能符合它們之所求,因為它們原本就是大自然的一個生命共同體,當你能接納大自然的一切時,此病也會自然不藥而自癒的,由此可知,真病是由心生,只能以心治之,而不需藥醫,若免強用藥,用的也不過是假藥罷了。

 

本文轉載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Gom64YKERUTH65m7vO4-/article?mid=45745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li0322&aid=645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