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淨化脈輪 開拓能量流~你經常活在擔憂碰到引發恐懼的人或處境嗎?
2012/02/03 12:25:22瀏覽543|回應0|推薦0

我們幾乎每一天都在擔憂。我們經常碰到引發恐懼的人或處境,而將害怕的能量吸入自己的脈輪。因此,你最好能每天淨化脈輪。就像你每日都會沐浴潔面,你的能量場也會受益於慣常性的淨化。

脈輪淨化包含兩個步驟:

  1. 清除:釋放脈輪內悲觀的想法與乙太負面能量管。
  2. 平衡:擴張脈輪,使它們的尺寸統一。

當我們憂慮某個脈輪執掌的議題時,這個脈輪就會萎縮。過度投入某個脈輪的事務,它就會大過其他脈輪。舉例來說,對金錢的不安會使海底輪縮小,沉迷於財富的追逐則會使它不成比例地放大。

脈輪大,本身並沒有什麼不對;事實上,這對健康有益。不過,我們需要維持尺寸的一致,好讓能量無阻的流通它們。

污濁與失衡的脈輪,會使人了無生氣、疲憊、欠缺創意,豐盛之流受阻。而潔淨與平衡的脈輪,能開拓我們的能量流、新點子,與新的機遇。

淨化脈輪的方式很多,我很感恩能有如此多樣的選擇。變換例行的脈輪淨化是一種樂趣。如果趕時間,我就採用便捷的做法,而把完整、徹底的方法留到較空閒的時候。

本書中,我將引薦許多個人偏好的方法。我鼓勵你每種都嘗試,將它們納為你個人的資源寶庫。之後,你當然採用對自己成效最佳、最自在的方式。

淨化脈輪最普遍的做法應該是透過冥想。晨間冥想,會讓你以樂觀與振奮的態度開啟一天的序幕;而夜間冥想,可清除你在當天吸入的負面能量,並喚來天使隨你共入夢鄉。

冥想的基本原則

如果你沒有做過冥想,以下是一些輔助你的指導方針。當然,冥想的指示方針或做任何事最重要的靈感來源,會是你的內心指引,順其自然的進行,你依循的就是最終極的權威。

首先,找一個你可以獨處或無人打斷思緒的幽靜地點。可以是你臥室的一角、浴室、庭院、公園,甚至座車。

接下來,舒服的坐著。不需要讓腿因為彆扭的姿勢而蜷曲;內心的平靜不需要靠「努力」。反之,以你自在的方式坐著。然後,合上眼或往下看,以避免視覺干擾。

之後,深呼吸二或三次。由嘴巴吸氣、鼻子呼氣。吸氣時,閉氣幾秒,再完整的吐氣。

冥想過程中,你的低意識自我或「小我」會企圖使你分心。它之所以干擾你,是因為唯恐你找回內心的平靜。如果你恢復定靜而無所憂慮,小我就會喪失以恐懼操控你的所有力量。所以,它以各種芝麻小事、帳單、塞車、衝突或肉體的念頭……轟炸你的頭腦。重點在別去抵抗小我,或為之惱怒。生氣會使小我更真實壯大。而事實上,它不過是個虛張聲勢的幻覺。

所以,冥想過程中若浮現擔心的念頭,只要覺察並釋放它。拋開煩惱時,把它想成肥皂泡泡,然後,看到自己把泡泡轉交給守護天使。或者,你可以觀想自己的神性光芒,照耀在衍生自恐懼的想法上,直到它消失。你也可以吐出憂慮,吸入仁慈與真實力量的意念,取而代之。

在接下來的冥想中,你將讀到許多釋放的肯定語句,而發現這些句子的共通語為:「我願意釋放……」這些肯定語的成效非凡。

如果你願意釋放殘害自己的念頭,希望能常駐平靜的力量,保證你一定會成功。天使不斷地告訴我:「你所在的境界,是個人起心動念的產物。」如果我們願意放下悲觀的態度,就能輕易與快速的釋放負面的東西。只要有意願,療癒就發生了。

 書 + 晨昏兩段脈輪淨化引導式練習雙CD(朵琳原音版+全新中文版);

文章出處:心光網/ 心光網編輯部
本文節錄自/淨化脈輪引導式冥想   出版社/生命潛能    作者/朵琳.芙秋(Doreen Virtue)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li0322&aid=608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