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純的相信
2012/01/08 15:03:45瀏覽161|回應0|推薦0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單純的相信

兩年前在朋友大力推薦下,看了《零極限》一書,囫圇吞棗看完,跟朋友說:「看不懂他在扯什麼!」太匪夷所思了、我不喜歡。

兩年的變化可以很大,最近因為要採訪《零極限》作者修.藍博士,重新再讀一遍,有了很大不同的領悟。

過去我常常自豪自己很理性、善於分析判斷,很多事情都可以說得頭頭是道,讓人無從反駁,還沾沾自喜。現在我明白了當時為何不能接受書中所說的:「自己負起全部的責任,那些都是你過去記憶的重播,去清理!只要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就好」,這樣的概念是這不能用腦袋、用邏輯、用知識去解讀。它需要「用心」、用全然的「相信」去體會。

過去的我們被教育只相信自己知識範圍以內的事物,我們被腦袋的思維束縛,當我們經歷的愈多就會發現「為什麼道理都懂、就是做不到」「為什麼在我們意識裡、理解裡,還有那麼多我們所不認識的自己?」,自己到底怎麼了?

活到現在才明白,如果我們能擁有全然、單純的「相信」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全然的相信會帶來巨大的力量,在生命旅途中我們不再孤單,只要我們有個信仰,不論那是什麼!我們的心都有所依歸。就像我們要有個「家」,那是讓自己感受寧靜幸福的地方。

我一直沒有宗教信仰,但我相信宇宙中有個創造者,我對神秘領域充滿好奇,但我最感興趣的還是在內在探索這部份,藉著外在發生的事物不斷去認識自己,有時候看到自己的小奸小惡、自尊自大也滿羞愧的,但是要矯正或責備自己,好像也轉不過來。修.藍博士提出的「清理」真是個好方法,我只要對著所發生的事情,請求刪除潛意識裡的記憶就好,當下令自己不舒服的情緒都放下了。轉化過的想法就會產生不同的行為。

當我願意全然相信、臣服時,我開始對所有東西說「我愛你」,因此我看到了馬路上的店家、招牌、字體、顏色……我看到了天空的顏色、樹上的葉子、風吹過樣子……所有的事物都在眼中鮮活、有感起來,我想所謂的「當下」就是這樣吧!

本期專訪修.藍博士後,讓我有新的學習和體驗很想與《魅麗》的朋友、夥伴們一起分享!

我愛你們 ~~~~

謝謝妳們 ~~~~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50/11月號】
{如有侵權請留言告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文轉載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Gom64YKERUTH65m7vO4-/article?mid=42850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li0322&aid=6014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