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餐不正常吃也能瘦的秘密大公開
2012/02/29 12:20:41瀏覽2550|回應0|推薦0

說到減肥,幾乎很多人都會建議三餐正常吃、有空多運動。

但是,難道工作作息像小魚兒這樣工作時間長、三餐不固定就註定瘦不下來嗎?

那可不一定!

對於工時長、三餐時間不固定的人要想成功的瘦下來,只要掌握住控制熱量的法則還是有很高的瘦身成功機會喔!

圖片來源:goole圖片來源:goole

 

以小魚兒的例子來說,幾乎進食的時間只有中午、晚餐與宵夜,甚至宵夜會因為為了要紓解一天工作的壓力而吃很多。

 

要保持不胖的方法就是分配熱量。

 

既然一整天下來就是宵夜吃最多,所以中餐、晚餐的熱量就要有所調整。

 

中餐的部份,因為算是第一餐,所以這餐小魚兒通常都以外食的便當為主,一定要攝取適量的澱粉還有蔬果,算起來約600700大卡。

 

而晚餐的部份,通常都是一杯沖泡式的玄米抹茶包,一包約140大卡,讓胃有點東西在,可以應付接下來的工作。

 

當到了下班的宵夜時刻,小魚兒最常是鍋燒蔬菜麵加顆蛋,然後再一包零食與一些水果(這是紓解一天工作壓力用的)。

 

算起來一整天的熱量都還可以控制在1300大卡以內。甚至少了不該出現的零食還可以控制在1000大卡內,符合減肥最低熱量需求:每公斤乘以15大卡的標準。

 

所以這陣子即便這樣吃,反而還被媽媽說怎麼最近變瘦了!

 

當然啦,如果你的作息是一般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保持最健康的三餐定時定量、不吃零食的飲食標準對健康與減肥還是最好的

 

沒有辦法的話,折衷選擇控制一整天的熱量法也還是能保持輕盈的曲線喔!

 

最終重點整理

 

1.      減肥期間,一天熱量最起碼要維持在每公斤乘以15大卡。比方說一般輕度工作者現在體重為50公斤 ,一天熱量最起碼要維持在750大卡、一天最高熱量不得超過1500大卡。

 

2.      三餐不定時、又愛吃宵夜者,建議分配熱量的方法為:第一餐600700大卡,第二餐200大卡,宵夜300400大卡。

 

本文轉貼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p0viNgWTQE7We2F2sW0JcEH7pQ--/article?mid=7917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li0322&aid=6159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