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您黑木耳養生露如何搭配三餐食用更健康
2010/07/30 16:30:05瀏覽8395|回應2|推薦3

教您黑木耳養生露如何搭配三餐食用更健康:

國民健康局的口號是:每日五蔬果。怎麼吃出天天超過 30 公克的食物, JEFF 就以親身的經驗教大家一些吃出健康、又防癌、又好吃、又多纖、又保證不會肥胖的訣竅,非常有用的:

1. 養成習慣 :這是很重要的觀念,不管是心臟及腦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症、糖尿病、痛風、便秘、骨質疏鬆症、甚至癌症…等等慢性疾病,都跟生活習慣息息相關,所以日本人稱之為生活習慣病。所以 JEFF 教的是要設計於生活中,養成為習慣,並天天身體力行。

2. :多數人都習慣喝一杯牛奶、豆漿,加上一個三明治。我建議可以改自己準備,花不了 5 分鐘就完成了,而且保證早上 8 點吃完,中午 12 點絕對不會餓。

我的經驗是買 無糖或微糖的燕麥漿或五穀漿或豆漿,倒入小鋼杯,於火爐小火或電磁爐加熱,約冒出水蒸氣的微熱時關掉,加入我另外自己調配的五穀雜糧葡萄乾藍莓乾奶粉 ( 我的養身粉 ) 約 3 奶粉匙,攪拌均勻後,再倒入 300 毫升黑木耳養生露 ( 網路有宅配,黑木耳是絕佳的膳食纖維來源,非常建議每天喝,關鍵字為〝黑木耳養生露〞,功能非常棒,請另外參考我的文章 ) 。

如此靠著黑木耳的豐富可溶性纖維膠質,大幅減緩消化酵素的消化速度,所吃的食物會慢慢消化、慢慢吸收,當然到中午還不會覺得餓,這也就是低胰島素減肥的觀念囉!懂了嗎?以此類推,不一定要跟 JEFF 吃一樣的食物,但關鍵的高纖食物是非常容易買到的黑木耳露,一次買 5 瓶冷凍,每瓶 1500 毫升 (140 元 ) ,食用時,就取出來解凍冷藏即可,非常便宜又好準備。每天至少 300 毫升,可以喝一至二週。

有人會問,那為什麼 JEFF 會加葡萄乾與藍莓乾?這就問對了!因為這兩樣的皮都是紫色的,都含有原花色素 ( 花色苷 ) ,是非常棒的抗氧化、抗自由基、防癌、防老化…的食品,那 JEFF 不就天天早上都可以攝取到兩種水果,以及至少 20 公克的膳食纖維了。

3. :非常簡單,而且絕對好吃, JEFF 的中餐也是自己準備的, 兩片含澱粉的任何餅乾或一塊麵包,當作胃底,我另外會於自備餐盒中裝入至少五種的各類顏色低糖水果,任君挑選,例如:當季的紅或黃色番茄、香蕉、橘子、柳丁、楊桃、葡萄、哈密瓜、西瓜、鳳梨、草莓、釋迦…,能吃皮的就帶皮吃,例如蘋果、西洋梨、金棗…。 水果絕對好吃!對吧!絕對是享受吧!習慣改一下就好了!如此的中餐的膳食纖維也絕對超過 20 公克。

吃水果的另一大優點,還是它們所含的豐富抗氧化的植物化學物質,就是我常常講的第七類營養素,諸如多酚類、類黃酮、類胡蘿蔔素…;並且維他命 C 絕對每天都很充足,是製造膠原蛋白不可缺的輔酶,讓你 ( 妳 ) 皮膚自然的白皙又柔潤,絕對是女性朋友的最愛;維他命 C 更可以預防感冒, JEFF 這幾年印象中,好像不曾發生明顯的感冒症狀,也許跟喜歡喝水、吃水果有關。請另外參考我部落格的文章。

4. :絕對非常享受,就是 喜歡吃甚麼,就吃甚麼,不管是麥當勞、肯德基、火鍋、火烤大餐、自助式的火鍋、牛排、豬排大餐,都可以。但是、但是、但是…,回家記得一定要再喝 300 毫升的黑木耳露 ( 最好先喝,撐胃後就有飽足感,就會少吃 ) 。

黑木耳的細胞壁成分為幾丁質,所以除了豐富的可溶性纖維膠質,具有低胰島素的效益之外,含高正電的幾丁質可以吸住帶負電的脂肪成分,影響脂肪消化,甚至跟著人類無法消化的幾丁質一起排出體外。所以黑木耳露又實用又好準備,是值得居家常備的健康食品。

至於, JEFF 怎麼吃晚餐呢?我晚餐經常也是〝老外〞,但我會特別選擇四菜一肉的自助餐,例如工業三路的市場對面之火雞肉飯, 55 元就有滿滿的四道自選菜。又如:東海別墅的一家自助餐,也是 55~60 元的四菜 ( 自選 ) 一肉,我最常點的主肉是古早味的豆穀破布子滷虱目魚肚,所滷的虱目魚肚就是我已故母親所煮的味道,非常好吃 ( 到台北,我也會特地到台北火車站附近舊郵政總局側門街口的老字號小吃店,滷虱目魚肚與滷豬腳都是古早味,都非常好吃 ) 。如此四菜的晚餐,膳食纖維也至少 20 公克。

5. 好處多多 :早餐、中餐、晚餐所攝取的膳食纖維,每天合計至少 60 公克;又具有低胰島素的健康減肥效果;又好吃;又能讓腸道天天無比順暢;又能攝食非常充足的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老、防癌的植物化學色素 ( 第七類營養素 ) 。大家也就不需要去買減肥食品、健康食品、美白瘦身拉皮…了。

6. 環保又健康 :國民健康局與環境保護局應該要找我代言才對,我教大家的方法,重點就是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完全不需要計算多少熱量、多少纖維素,非常自然,而且幾乎是以蔬果為主的食物,也有一餐有肉,就大幅減少攝取動物肉類;相對的,就可以減少畜養動物,所以更可以對抗地球暖化 ( 註 ) 。絕對比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推行超過 10 年的「每日五蔬果」、「蔬果一份就是一個拳頭、煮熟縮水的半拳頭」、「四少一多」、「三低一高」、「每天要至少攝取 30 公克膳食纖維」。還有,環保署建議大家「每週一天不吃肉」。這些我總覺得都是坐在辦公室吹冷氣的都市人所訂出來的政策,非常不可行,因為民眾真的聽不懂,聽懂了也不知道怎麼吃;尤其是「每週一天不吃肉」,這完全是生活習慣層面的問題了。因為,把一週的其中一天的飲食習慣完全改變,跟其他六天不同,看似簡單,但真的:「不是習慣的事就是絕對不可能成為習慣」。 JEFF 的有經過設計,且身體力行,證明絕對可行。 一日兩餐完全蔬果食,絕對優於每週一日不吃肉

文章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eff19561010/article?mid=640

***************************************************

1000卡輕食計劃  http://1000cal.shop.conn.tw/?member=af000026932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li0322&aid=4275269

 回應文章


2014/02/13 16:44
聽說台南-鮮養佳的黑木耳比起其他牌還要濃厚顆粒哦!

雲飄飄
哪裡可以買?
2011/03/07 17:08
請問哪裡可以買到黑木耳露?
小理子(yili0322) 於 2011-04-21 17:00 回覆:

傳統菜場有人熬好現成的在賣,你可以去找找看,

若沒時間的話,奇摩購物中心也有黑木耳露宅配,http://goo.gl/qiSGx

它有賣很多種的,你可以去挑看看適合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