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定要喝到
2008/09/13 08:29:22瀏覽1053|回應0|推薦16

每次回台灣,老公都會請求:拜託帶我去華西街喝蛇酒啦....

只不過,每年我都跟他說:NO!NO!NO!

就怕萬一他這個老外肚不夠強壯,喝下去拉肚子那還得了!

怎知今年在台灣的旅遊頻道上,居然看到一個介紹台灣酒精飲料的節目,一套四杯有蛇血、海馬汁、蛇牙毒液和蛇膽汁,老公說,妳看妳看,老外主持人全都喝下去,人還好好的,我們也去喝好不好?

雖然不知道他回去後是不是有得腸胃炎啦,不過當天晚上,拗不過他硬坳,還是來到了華西街觀光夜市。

到了和節目裏的同一家店,大概是沒啥客人,老闆想說一個好奇的老外來嚐鮮,一百元四杯的蛇酒,又多送了兩杯,可是,酒一到了桌上,服務生就一走了之,到底該怎麼喝,我們三個人你看我我看你的,一頭霧水.....

這時候,坐在隔壁桌的一個老先生(後來發現他才是店主人啦)主動起身來跟老公講解怎麼個喝法,我也忘記是怎麼喝的啦,好像就是先在半杯米酒裏加入蛇血或其它杯中的飲料,然後每次只能喝半杯,再加入另一杯不同的飲料....

每看他喝一杯,友人和老媽子就看的皮皮挫,我們兩個真的是"俗仔",只敢問喝起來的口感是怎樣,說什麼也不敢自己嚐試....住在台灣的友人還超擔心,怕喝下蛇牙毒液是不是真的沒關係.....

就降,這天晚上,老公一圓了他多年的心願,不過不曉得是不是米酒的酒精作用太強,他整個晚上話講個沒完,High到偶都快被他煩死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2214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