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子情
2008/08/18 13:42:56瀏覽1007|回應1|推薦19

這張照片,我覺得攝影師拍的好棒,把dada和hayden之間的父子親情,完全用鏡頭補捉了起來。

還有兩天就要回麻州(真的是等不及說),者兩個月來和小妹一家相處,看她們夫妻如何"帶"她們的兒子(用帶這個字真的很不合適,小孩都是老媽在帶的吧),反過來再看看老公和Hayden,就覺得,老公這個爸爸真的是很優秀!

前幾天,小妹跟媽媽說,帶兒子太累,她要請保母......哇嘞,她又沒在上班,平常也沒煮過一頓飯,家事也不做,還有媽媽幫忙帶小孩,她居然還嫌累,這也真的也太懶了吧?實在越看越不下去說....

結果老媽一聽她要請保母,馬上又跟她說,不要請不要請,她再多幫忙帶就好....厚,什麼嘛,太過份了吧,是不是因為這次我回來,媽媽一星期帶HAYDEN和HANA兩天,帶小妹的兒子三天,沒有天天在幫她帶,所以她在嫌累了?

像我再兩天就要回去了,昨天和朋友用完晚餐,還不是跟老公急忙趕回家自己帶小孩,好讓媽媽帶妹妹的兒子去住山上,結果呢?爸媽前腳一出門,妹妹和老公後腳就出去了,十一點多回來睡覺,早上九點媽媽把她的兒子帶回家了,她們兩個還繼續睡,媽媽只好繼續帶,可憐的媽媽,半夜三點和五點各醒來一次餵奶,這兩個年輕人居然還有臉在那邊繼續睡覺!

我真的很怕回去後,老媽除了要上班外、還得要做家事、幫小妹帶小孩,又要煮飯的,而小妹呢,就可以繼續在她的房間睡大頭覺、上網路、敷保養品.....

看到她這樣,我跟老公警惕自己,孩子可以疼,但是千萬不能寵,也不能凡事都幫他們做的好好的,不然長大後,一點責任感也沒有,還帶著一家人吃父母的用父母的把父母當傭人一樣,孩子啊,一定要適時的讓他們成長才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2140529

 回應文章

troublela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嗯~~我同意你的說法~~~
2008/08/28 09:18

不知是社會變了還是家長太疼小孩~~我妹妹也是畢業後找不到她認為ok的工作,結果現在也是吃家裡住家裡~~說她什麼她都有自已得理由~~~每天在家裡上網不去進修,苦了我的雙親~~~希望我們這一輩的,能夠給自已小朋友獨立自主的生活方式,而不是過多龐愛~~~~~

ps:你的小朋友好可愛哦!!!!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8-08-28 19:28 回覆:
的確,我也深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