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年前相遇聖路易
2006/01/06 13:54:47瀏覽2672|回應7|推薦9
再過十二天,就是我和老公結婚八週年的紀念,想當年.......

九七年八月,我隻身到聖路易的W大學唸研究所,一個人在異鄉的寂寞,常常想著想著,就莫名其妙的掉下眼淚,好不容易撐過了一個學期,隔年元月的一個晚上,我在學校旁的Weber's Grill,認識了現在的老公。

那時,W大學的國際學生並不多,所以來自世界各國的留學生,只有一個國際學生會,每個星期四晚上,大家都會固定在Weber's Grill喝點小酒聚會,互解思鄉之愁。

就在開學前的那個星期四,我才剛從舊金山過完聖誕和新年返回宿舍,晚上八點多,房間的電話突然響起,原來是捷克女孩U打來問我,要不要出來和大家聚聚....老實說我真的很不想,因為我已是半睡著狀態,隱形眼鏡也早就拔掉泡藥水,更何況,外面一片冰天雪地,想到要捨棄溫暖的被窩出門,心裏非常掙扎,不過若不答應,U似乎沒要掛電話的意思,我只好勉強的說聲OK,找出備用的藍色隱形眼鏡,隨便梳了梳頭髮,就抓件大衣出發了.....

一走進店裏,馬上就發現有幾位不認識的新面孔,而國際學生會的大家長Mr.Beech,也坐在人群當中,原來這個新學期,又有幾位從世界各國來的學生,U一看我到了,馬上招呼我坐下來,我右手邊則是坐了一名白人男生,看起來挺年輕斯文的,猜想應該是歐洲來的,他很友善的跟我打招呼並且自我介紹,不過當他提到其實他是麻州來的道地美國人時,我還真的嚇了一跳,只敢想而不敢說...那你在這幹嘛?

搞半天,原來他是到荷蘭分校唸了一學期,決定回到校本部就讀,學校不知怎麼搞的,把他當作是外國學生,所以他就誤打誤撞,成了我們這群國際學生會裏的唯一本土生。

喝完了一瓶啤酒後,我打算先行離開,沒想到這位仁兄,一下問我要不要再點一瓶?一下要我再待久一點,他突來的殷勤,直覺告訴我,這位同學,不會是對我有興趣吧?

果然,接下來幾天,學校帶國際學生去購物出遊的活動,他都在我身邊寸步不離,不過因為我已有心儀的對象,所以只是很禮貌的應對,希望他能識趣點....

怎知,他已經將喜歡我的心意昭告天下,所有的國際學生都知道他喜歡我,拼命找機會湊合我們,包括一天晚上在男生宿舍裏開的派對,也很明顯的在他身邊留個空位,點名讓我去坐.....

可是,大家也都知道,我早就有心儀的對象,一名剛好也暗戀我不成的德國學生,乾脆直接了當的告訴他,"你沒希望啦,人家喜歡的是她的教授",誰曉得,他雖然有點挫敗,可是仍然決定不放棄,約我一起共進晚餐。

這個被他視為是頭一次約會的晚餐,在我看來卻是同學間的交誼應酬,雖然這個文化上的觀念差異,到今天我們還是看法有所不同,但是他的堅持和信守承諾,最後深深感動了我,比起那個只會讓我在電話旁邊空等,但是見到我又亂放電的教授,我決定選擇一直守在我身邊的人.....

九年過去了,這些年裏,不管我們有過多少的大吵小吵,我在他的心中的地位,一直都沒變,他不會因為我胡亂發脾氣,就減少對我一絲一毫的愛,也不會因為我的任性,就指責我的不是,在結婚八週年紀念前,我只想說,


能嫁給他,我真的很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43874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婚姻
2009/11/18 13:01

被愛也愛人是幸福的

祝福你們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妙的姻緣
2009/10/19 22:33

姻緣真是絕頂奇妙的東西!

想想看,人海茫茫,就一個你一個他,在一個特定時間空間裡相會、結緣,這樣的因緣,怎能不珍惜ㄋ?

深深的祝福,

給妳,和妳的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是Missouri
2006/01/12 01:39
我在離St. Louis  3小時的地方---Springfield
2006年是我在Missouri剛剛開始的第二年...Springfield好小唷
大城市有國際學生會或台灣同學會,真好


老媽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辦法
2006/01/08 16:57
我也一直想再回去聖路易玩玩....有機會一定把照片post 上來

banaay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there
2006/01/07 14:57

   I really  love this city.

I went to visit ARCH 3 times .

  I hope see the pics about  Saint Louis.


老媽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巧喔
2006/01/07 07:48

真的嗎?好巧,我也是二十三歲就嫁給現在的老公呢!

緣份真的是件奇妙的東西,我也從來沒想過,會嫁給老外,不過,老外並不都是壞男人喔,遇到好的,是很溫柔又體貼的.....(而且很怕太太,哈哈)

也祝你趕快找到幸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6/01/06 23:05

我的姪子是我表姊的小孩,她23歲就嫁人了,當時她說我姊夫帶給他的是很不一樣的感覺:安全還有平凡的幸福。

當時我年紀尚小,一心想追求不平凡的人生(但到底什麼是不平凡?我現在也不知道),所以不能懂。

後來每次看到她和姊夫各別抱著兩個孩子時所露出的微笑,我才瞭解這樣才是真正的幸福與愛。不需要反覆的言語、也不必轟轟烈烈的過程。

不過話說回來,異國戀情對我來講挺浪漫的說,這算是不平凡的緣份吧,繞了大半個地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