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一個創作平台─夢寫家
2007/11/18 11:13:56瀏覽2744|回應6|推薦134

             此logo轉自夢寫家

             http://www.xwriter.com/

  一時的心血來潮,在奇摩的搜尋器輸入了"夢寫家"三個字,當一長串的搜尋結果出來後,我的心情是雀躍的、是緊張的,而我的思緒也不由自主的飄遠了─

  其實我已經忘了是在什麼樣的因緣際會下,到了"夢寫家"這個讓愛好寫作的朋友發表作品的舞台,我只知道我在夢寫家那段不算短的日子,我的心一直處在高檔,那時候的我,下班回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開機進入夢寫家的網頁,急速的查詢自己發表的作品是否被收錄,是否有文友留下鼓勵的足跡,那種既期後又怕失落的心情,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的。

  說真的,夢寫家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發表創作的平台,也是我第一次利用網路認識了許多的朋友,像稀客、行雲、夢魔、王達等都是我在夢寫家所認識的文友,他們流暢的文筆及熱門的點閱率,常讓我羨慕不已,雖然我知道自己的文筆不好,但我還是忍不住翼望自己的作品,有一天也能成為熱門的點閱……呵!這翼望對我來說該是奢望吧!我想。 

  思緒走到這兒,有點停滯不前,在我進入城邦前,我已很少到夢寫家,當時的夢寫家老實說讓我覺得失望,討論板的紛擾及漫罵,讓我暫時離開夢寫家,雖然陸陸續續待過幾個發表平台,可那時的我,雖然因為夢寫家而對網路創作失去了動力,但實質上,我也沒能花太多的心思在創作上,因為公司政策性的裁員,我失業了,自此,我徹底的離開夢寫家,再也沒有進去過。

  算算日子,我來到城邦也二年了,那也代表我離開夢寫家也二年了,而我在新的工作環境也二年了,這二年來我努力在工作中求穩定,也持續的在經營我在城邦的家,雖然沒有寫下值得讓人稱許的一頁,但我很滿足於現在,而我也珍惜目前所擁有。

  夢寫家,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發表平台,也帶給我許多美好的回憶,從現在起,我會以回娘家的心情,常常回到夢寫家看看,雖然已不見許多老朋友的足跡,但我還是要祝福夢寫家能在創作發表平台中持續發熱,讓許許多多熱愛創作的朋友們,有一個難以忘懷的回憶。

ab92a3683449f059d1ee8dca6b9ea25c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13831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呢
2011/07/18 13:46

不過大家都去哪裡了呢?

有時候想一想,有種很寂寞的感覺。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07/12/03 07:40

奴兒好:

看到這篇,真是心有戚戚焉.夢寫家也是我第一個網路創作平台,應該這麼說,夢寫家是台灣第一個網路文學網.當時的夢寫家充滿熱情與鼓勵,大家以文會友,感覺真的很棒!我也是在那裡認識奴兒的.不過當時的奴兒並不叫”奴兒”^_^.奴兒的加入夢寫家,讓夢寫家更加有活力,夢寫家的文友們都很善良,讓人很難忘.和妳一樣,後來我也離開那裡,到了別的平台,但感覺不如老家的溫馨,有的甚至惡意打擊,讓我對網路文學網非常失望,接著便消失網路文學網好些年.現在不需要網路文學網了,有了更自由更寬廣的創作園地-網誌或部落格等平台.衹要自己發表自己的創作,不用管評比等.很不錯.^^

走了一大圈,最後還是發現最真摯的朋友居然都是當年夢寫家的.^_^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

朵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07/11/21 15:30

朵荷也是夢寫家的成員之一喔

暱稱是奕宣

不過呢 夢寫家朵荷也好幾年未曾去佇足了

^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個...
2007/11/20 10:59

每一個人都有各式各樣的第一次,

如果能夠好好珍惜當時的心情,

我也不失為一個很好的回憶...

ps:我投下了支持妳的一票,相信應該會有許多的朋友支持妳哦!加油...


Ruy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19 23:59

以前我也有過很羨慕別人文筆的時候

不過後來覺得寫作本身就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能像這樣寫些什麼  也是值得珍惜的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11/19 07:44

城邦是娃第一個寫作平台...

總有許多的感情...

即便現在重心不在這兒了...

還是會回來逛逛....看看幾個老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