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的舞者
2009/09/25 08:36:06瀏覽2170|回應5|推薦219

  夕陽的後腳跟才剛離開,閃爍的霓虹緊接而來,在耀著青春氣息的迪思可舞廳內,一群年輕人正隨著強烈節奏的音樂搖擺。

  突然,原本在場內狂舞的人散開了,只剩下一個女孩──一個臉上寫滿青春的女孩,在觀眾拍手吶喊中,搭配著節奏強烈的音樂,陶然忘我的舞動年輕的身軀,剎時場內所有的人為之瘋狂,口哨聲聲此起彼落,場中的舞者似乎忘了自身的存在,然而野性的青春並不久,就像夕陽的餘暉,雖燦爛,但短暫。

  大清早,人們有的在慢步,有的悠閒的在散步,有的則趕著上班或上學,而青春舞者仍沉醉在美麗的夢中。輕柔的涼風拂動薄紗般的簾幕,溫和的晨光輕輕的爬過她仍在睡夢的臉,睡夢中的她絲毫沒有發覺歲月的腳步悄悄的經過──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她是職業的舞者,雖然身處於華麗的燈光底下,但仍不自主的自問:為什麼陪伴她的總是閃爍的燈光及嘈雜的樂器聲呢?為什麼她得忍受這樣的生活模式呢?是為了生活?為什麼興趣?不,應該不是這樣的,或許是為了想成為時下青少年稱羨瘋狂的偶像吧!青春舞者在霓虹燈下的生活,沒有痛苦因子,也沒有歡樂可言,只因舞池中的歡笑,早已成為職業的模式,早已沒了感動。
 
  當音樂聲漸漸沉消,成群的舞迷隨著音樂的消音散去了,站在舞池中的她,被層層的寂寞包圍,屬於城市的夜生活才剛要展開,而她卻感到疲憊,曾經有過的朋友,因她的生活形態,早已失去聯繫,現在的她唯一稱得上朋友的,就只有那高掛在黑幕的月亮,只有它知道她心底的寂寞與憂愁。

  多彩的燈光,熱烈的掌聲,香檳的酒氣,濃郁的香水,早已沒了原有的熱度及香氣,音樂依然在她耳邊響起,然她卻只是機械式的舞動著身軀,在她的心中已麻木的失去知覺,身體的疲憊及精神的壓力,一天天的增加,在舞動中,她的心在無聲的吶喊:我需要休息,在此同時,老板的臉在她眼前閃過,再次的她又否決了心中的渴想,原來她還是無法割捨舞動身軀後,緊踵而至的金錢與被瘋狂迷戀的虛榮,又一次的,她被打敗的了。

  鈴……..鈴…….的電話聲,不停的鑽進她的耳膜,她想忽略擾她睡眠的雜聲,可那鈴聲所能堅持的竟遠遠的超過她,帶點忿怒的她起身拿起了話筒,當耳邊傳來母親的聲音時,淚水不聽始喚的滑了下來,思緒也被拉遠了,眼前依稀可以看到和母親在月台話別的情景,以及母親那揮手不忍離去的身影,從窗戶往後看,當母親的身影變幻成一個小點時,淚水在同一時間潰堤了...

  這樣的心情,離她好遠好遠,掛上電話後,拿起隨身攜帶的包包,離開了煩擾的城市,跳上可以送她回家的火車,她的心湧起如浪潮般的期盼,家鄉的夜沒有耀眼的霓虹,沒有濃濃的香檳酒氣,也沒有熱情吶喊的年輕朋友,有的只是幾盞昏黃的路燈,有的只是隨風飄來的淡淡花草味,有的只是伸出雙手熱情擁抱的親人和朋友,只有回到家,她才能記起自己是誰,她才深深的覺得她揮霍了太多的青春、浪費太多的時間,現在回頭還來得及嗎?

  來得及的,在這個世界上沒什麼來不及的,只要認清自己想走的路,勇敢的走下去,好好的運用的上帝賜予的智慧與青春,雖然把握住現在,它還是會變成過去,但至少不是在浪費中成過去,這一點才是最最重要的。

  去吧!青春舞者,別再眷戀城市的燈紅酒綠及熱情的吶喊,就讓它乘著長風、順著流水離開吧!把新生的自己交給上帝,勇敢的走未來的路.....

                                                                                  9/25/2009 修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334836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這樣就回家
2009/10/06 20:42
她的目的若是當舞者, 解決問題, 不無方法; 那如此虛弱, 兩三下子就回家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
2009/10/05 12:29
當揮別青春
築夢踏實

也是一種成長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場空
2009/10/04 22:07

繁華過後

空虛的感覺更是深刻

只有親情的撫慰才能彌補心靈的上的孤寂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写的好
2009/10/01 17:00

即便她还会再会到原点,相信,内在的世界也不一样了。

生活有生活的无奈,但,能消化无奈,悟出真意,还是可以在红尘中活出自己。


claccisca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Gucci spring summer wallets 225826 F4C7R 9664
2009/09/25 08:53
Gucci spring summer Handbags 211944 FAFXG 9761
Gucci spring summer wallets 212090 A0V1G 2019
Gucci classics wallets 162846 FCEZG 8420
Gucci spring summer wallets 225826 F4C7R 9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