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言難盡
2011/03/06 15:42:22瀏覽223|回應0|推薦5

 

語言是什麼

是文字的傳達

是聲音的溝通

這些原本對我輕而易舉的事

而今如攀登高峰般令人氣喘吁吁

 

週六的午後

認識近十年的好友想跟我談談

雖然此刻的我正處無法暢「談」的苦境

但我知她只是想找個人陪陪

心情就會舒坦多了

 

她在我耳畔不斷細數著她的感情、工作、未來

我當個忠實不插話的聽眾

我一邊聽一邊寫下她的糾葛、矛盾

 

在那一段我靜默不語的時空中

陽光揮灑在我們身後

我忽然想起曾在公車上看到一對聾啞生

他們比手畫腳的言談

表情豐富、肢體生動

聽不到她倆的笑聲

但感受到她倆的喜悅

 

我不禁體悟

當我們能講話時

對方真正能完全理解我們傳達的心意是什麼嗎

 

我將要回應她的話寫在紙上

原本滔滔不絕的她就如一鍋爐上沸騰的開水

當要看我回應她的話時

瞬間便像被關小了爐火再度低溫的水

仔細的 吃力的「明白」我寫出

斷斷續續   簡化的字

我不知這樣費力的互動

她理解多少

 

那些她的煩憂就交給時間解決吧

而我

卻收藏這樣難忘的體驗

在我的記憶匣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e747&aid=4950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