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了
2011/02/27 11:43:23瀏覽285|回應0|推薦6

任教的小學

有一部分小朋友過了今年六月就要畢業了

紛紛拿畢業留言冊給我填寫

雖然僅任教他們的作文課程

且才剛相處半學期

卻覺得這群孩子很貼心

仍保有一顆純樸的赤子之心

很討人喜歡

 

回想自己也曾是黃毛小學生

畢業那天依依不捨的揮別同窗六年的同學

躲在角落偷偷落淚

有些女生甚至趴在桌上嚎啕大哭

而今

成了孩子又敬又愛(又愛是自己想的啦!!)的老師時

寫著這些留言冊

浮現這個孩子在心中的可愛模樣

細心思量那個孩子適用怎樣的佳句勉勵

在欣賞他們這些五花八門

色彩繽紛的畢業留言簿時

赫然看見某位學童的留言簿中有一則「校園FUN輕鬆……

內容真是太有趣啦!不免令人開懷大笑!!

 

一天,小華上作文課,作文題目是:「我的願望」

小華寫著:「我第一個願望是希望有個健康的寶寶,第二個願望是希望有個好丈夫。」

作文簿發下來後,只見老師評語處寫道:「請注意先後順序」。

 

我總是覺得小華很倒楣

不僅常出現在國語造句中

也常出現在數學題目的應用題中

小華什麼時候才能畢業

換人做做看

 

在此祝福這些即將面臨畢業的孩子們

邁入國中後

展開另一個新的學習旅程

在挫折中能重新站起來

在歡喜中能學習感恩

一路上都有良師益友

扶持  陪伴

邁向光明的正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e747&aid=4928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