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之花
2011/03/06 14:34:39瀏覽345|回應1|推薦9

今天是失「聲」的第五天

每天醒來的第一件事便是發「聲」

這種完全發不出一絲聲音的的日子

不知會持續多久

彷彿在等候離港的船隻

不知何時歸來

第一次感受到感冒對我的威脅

它帶來身體上的不適

是我可以忍受的

但聲帶嚴重受損

卻帶來我工作諸多不便

更成了一大阻礙

休息了兩天沒上班

週五決定重上戰場

孩子見了我紛紛熱情打招呼

我只能微笑揮手示意

一上課便在白板上寫著斗大的一行字:

老師失「聲」了!做個貼心的孩子可以嗎?

就像瑞金叔叔的女友對待瑞金叔叔那樣,

用心便能聽得懂瑞金叔叔說的話!

我們上一堂安靜的課好嗎?

(我們上一堂課上的是看「感恩電影,學寫心得」的課程,故事中的男主角-瑞金,從小在育幼院因罹患日本腦膜炎而無法言語,雙手扭曲,一切生活均靠雙腳自理,幸運的是,老天爺賞賜給他一個貼心、相知相惜的女友,總是可以清楚明白無法言語的瑞金從喉頭發出的聲音所代表的意義。)

孩子們一臉驚異的表情

不斷問我:老師你是真的沒聲音嗎?

天真的孩子以為我配合劇情演的一場戲

令我哭笑不得

最後知道我還抱病上場趕緊以ok的手勢跟我說No problem

這堂課發現孩子會跟我一樣以氣音回答我寫在白板上的問題

且異常的乖巧、安靜

當有人不小心揚起聲音時

馬上就有人會用手指「噓」對方

而那個合唱團的高音小女生

今天卻會不時的幫我管控那些

有時因分組討論問題而渾然忘我而偶發吵雜聲的男生

其實那一堂課下來反而是那位高音的大嗓門在教室迴盪

因失去嗓音讓我深深感受靠嗓子吃飯的行業還真多

沒有聲音真是心如刀割般痛苦

舉凡教師、播音員、新聞主播、歌手、聲樂家、叫賣的攤販都靠聲音餬口

也因失去了嗓音

讓我在記憶的迴廊裡增添感動的插曲

朋友、同事、家長們紛紛提供秘方給我

有專門養聲的中藥茶飲

有鐵笛丸、精油含錠、精油茶飲、瑞士進口的富泌舒

還有用香菜加冰糖熬煮的湯飲

最令我引以為傲及感恩的是我的孩子們

我們經常提倡提昇孩子的生命教育

而生命教育是什麼

不就是一顆對眼前的這位生病的人

給予即時的關懷、體貼的心嗎?

謝謝你們

生命中有你們這些大大、小小的朋友

滋養我的生命之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e747&aid=4950848

 回應文章

Shalom 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的方式,一樣的貼心
2011/03/08 08:54
感人!
Shalom
果糖(yie747) 於 2011-03-08 11:24 回覆:

生命的美

在於不斷發現美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