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假之間
2011/01/28 20:51:42瀏覽302|回應0|推薦23
何為真 何為假   真假之間 原本就可能是一線之隔  行善須提真假嗎

最近電視當紅的話題人物陳先生 姑且不說他的做法究竟有無欠周詳之處

但是  我真的要說 沒過過苦日子的人 應該要體諒  且聽聽那種亟待救援者的心聲

在某個節目聽到陳先生自述過去  兄弟姊妹因為飢餓而死  想想 這是何等震撼

在人生剛開始之初 即告毀滅

後來他才九歲 竟已經懂事到挑水 賣水  一個暑假賺足學費

開學了 他的四塊錢支付學費綽綽有餘  還幫了鄰居  因此獲得老師送他小紅星表揚

他開心的告知其他年級的同學 後來  

這種力量傳開了 大家睜著做好事 希望獲得小紅星與表揚

這讓我想起 國中時的一件事

有一天 同學告訴我 他鄰居很可憐 沒有爸媽 跟祖母住 現在還得到尿毒症住院無法上學

當時 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我去告訴訓導主任這件事 主任要我在朝會上當發起人

依稀記得我用緊張發抖的聲音 拿著麥克風 講述這件事

幾天後真的募得一筆款項 幫助了這個同學 

其實 我不認識他 但這樣做讓我很開心

出社會之後 我一直有這樣的習慣  有機會就捐一點小錢

一百 兩百 五百一千五千不等  我不需要認識他們 我也不需要一個謝字

我只是在做一件我認為能力所能為之事

彷彿老天爺真看到我在發心

冥冥之中 很多事情 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我感恩 我願意一輩子永遠的當個善心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chun87147&aid=4836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