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起緣滅
2011/01/15 16:46:16瀏覽378|回應0|推薦23
多年前 好愛養狗 狗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 但是 每次狗被帶走或是走了 

我就傷心好久 高中以後 我就再也不想養寵物了

幾年前 小孩一直想養寵物 我只敢養金魚 他們的生命結束 較不會帶給我傷痛

也不需要天天清洗魚缸 處理排泄物 但是  消費頗高 魚和水草更換 魚飼料 藥劑等等

後來 小孩也不想養了 到是 一直希望家中有一隻狗 我堅持不養 因為擔心有一天----

兩年多以前  兒子居然在路上撿到楓葉鼠 是緣分吧

女兒也喜歡 於是讓他留了下來  這隻老鼠很可愛  十分愛乾淨 會在固定地方尿尿

有趣的是 我們將鼠砂裝在一個火箭狀的砂浴盆中  他每次進去尿尿 

不是隨便站 隨便尿 他會轉身  一定要臉朝門口才肯尿尿  行為還真像人類 

有時 我在客廳邊看電視邊削絲瓜 他一定咬著籠子跟我要絲瓜  還會自己去皮

家人都覺得 他似乎自以為是人類 不愛吃飼料  到是 只要聞到我們吃東西的味道

他就開始咬籠子  於是 這隻鼠吃了很多網路上認為不適合他吃的東西

包括麵包 餅乾 蛋 咖啡等等  夏天時 他也愛吃西瓜  瓜類似乎是他的最愛

舉凡小黃瓜 絲瓜 西瓜 哈密瓜 木瓜 都愛吃  

有一次 還跟我要魚湯喝  天啊 到底哪種食物他不吃啊

原以為他亂吃會短命  沒想到 兩年多 安然無恙

來我家之前 他到底年紀多大 我們並不清楚  來我家後 足足過了兩年又16天

有一次 我們出門  留了飼料和水給他  沒想到回來後他一腹委屈模樣

在籠子前一直跳呀跳的 一直點頭 讓我們覺得不該留下他看家

後來我們出遠門 就帶著他 因 此 他也住過飯店

在飯店地毯上快樂探索新環境 玩到不想回籠子 真是一隻好命鼠

逐漸的 他開始掉毛 瘦弱 我知道 他的日子在倒數

他走的那一天 我們出門去了 晚上回到家時 看他躺成吉祥臥 一動也不動

我和女兒幫他念了些經文 幫他裝了點他愛吃的菜 灑上金剛砂

願他往生淨土 

現在 當我看到絲瓜 總會想起 他好愛吃 還會去皮的可愛模樣

喝著咖啡 就想起 給他咖啡時他衝進飼料盆狂喝的逗趣樣貌

總之 他真的帶給全家好多樂趣


感謝你 阿LU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chun87147&aid=4797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