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戀桃花源(三)
2007/03/21 15:03:43瀏覽169|回應0|推薦3

幾天來病情好轉,外界事物早拋九霄雲外,整個山谷人人待我轉弱為強,由

此可見只因我是他的伴侶,更相信他的選擇(愛屋及烏)。走著走著~來到捕

雉雞的地方,外界的他及孩子不知過得怎樣,雖是說沒有山盟海誓,但也

是過往雲煙一拍即散,眼前景象漸變模糊…取而代之是現任夫君。說也奇

怪!原來他們這裡有唯獨一棵會促使動物成長的樹(果實),當它是配給品吧

瞬時一隻溫暖的手搭在我肩,一種親密感覺湧上心頭…

他: 別告訴我此刻妳想做那件事

我::你開什麼玩笑(他還望著我尋找肯定句)

來~我帶妳到處走走,儘地主之誼,順適介紹同胞這是我親愛的夫人,戀曲

這樣展開了…

某日黃昏,聽見他與另一女子爭議,女言:「為什麼是外界來的,你應該知

我對你的情感,而不是一個對婚姻背叛者」

他::我不容許妳這麼說她,我愛她,我們舉行過婚禮,況且也將為人父母,

如果妳再這般羞辱…我會遵循法規將妳驅逐,他停止了,他知道我在聽而停

止,雖然之前不知道他們聊了多久,於是叫那女子走,將我喚出…

他: 為什麼要偷聽別人的對話,妳不知這是不禮貌的行為

我::不知是你們聲音過大,還是故意讓我聽見,原來在別人眼裡我不過是沒

有婦德女子,這也是你要我留下來受辱的原因?見他不語等同默認,轉身我

哭著跑到這裡與外界的交接處,景色依舊,心‧‧唉!天道忌滿,人事忌全

然而頃刻仍不忘他說過的話:「走過去妳就回不了頭」此話卻是在我耳邊

說,正在氣頭上的我什麼也聽不進又往前挪移…他拉住我的手輕聲說:「別

走,走了從此結束不止妳我,而是我們及孩子三條命,我死不足惜‧倒是妳

我們的感情剛起步卻要跟著陪葬,忍心嗎?我承認要妳默爾而息這種痛苦不

公,但我相信妳不會只因她所說就判我的罪…妳會找到答案的,妳走了答案

永遠不會有,過去是終點,讓它輕輕的走過,別浮上心頭」,此時

他的手慢慢的鬆開,而我也慢慢的轉了過來望入他深情的眼眸,眼中還淌著

淚,順手拭去彼此淚水,什麼也沒說緊緊擁抱著…

他:回去吧!時間會證明一切,如果她所說是屬實~再走我不會攔妳,並會助

有生命的離開…

我: 不…不要再說,我們回家,回……回床上說……。。(全文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chen51&aid=833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