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戀桃花源(一)
2007/03/21 14:31:35瀏覽158|回應0|推薦2

一家三口沿路往山上旅行,接受大自然的洗禮,沿途中不乏小動物相伴,甚
而樂此不疲流連忘返…近黃昏,在一處山丘上停留紮營

孩道:「爸~你看有兩隻雞搶我們食物,快把它捉了」就這樣我們多了遊伴

哪知隔天那對稚雞突然不見了,為了找尋稚雞誤了行程,最後來到一棟別墅
前,環看此地~百花爭妍、鳥叫蟲鳴、蝴蝶穿叢飛舞,彷彿來到忘憂谷
只是事隔不到一天!稚雞長到令人無法相信的地步(雉雞腳上有做記號確定
我們所捕獲那對),於是進去拜見屋主說明來意,在他們招呼下心情很愉悅
也留下我們留住幾天。

只是有件事讓我無法釋懷,再度親自會屋主,結果告訴了我…他承世襲定
此地,由於處世公正深受好評大家敬愛。雖然你們是外界來的客人,但也要
秉公處理.他不想落人話柄…所以有很多事希望妳能諒解。

此人很擅言語卻不達笑,我也針對這問題提出看法,哪知他說規定「除夫妻
外其都是獨睡,當然也包括你們在內,且伴侶外也不能對第二人笑,否則兩
者要結為夫妻」。乍聽之下不可思議,我沒有詳加追問,再說古有名訓也不
是我這外人可以理解。

他:「至於動物乃是地勢的關係」,一時之間我仍不懂

他解釋說「慢慢妳就會懂」,神秘一笑有事先走..(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chen51&aid=83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