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梅竹馬(三)
2007/09/17 10:16:10瀏覽234|回應0|推薦8

回到住處,嘉元的影像揮之不去,他變黑變壯了,唯獨不變依舊是高深莫測

雙眼,只是那份往日木訥寡言不見了,想必他在美國自我磨練,不知他何時

回國。


這夜,思婷輾轉難眠,一刻也不能入睡,猶如事蹟敗露想走為上策,但她不

再逃避,解鈴還需繫鈴人,錯不是己,既然不是盲點應可改善,離家五年了

逢年過節都沒回去,父母的墳上也該看看,幾年也存了不少積蓄,也許做做

小買賣也不錯,心打定主意才合上眼。過了沒多久天翻魚肚白,梳洗好、打

了電話向公司請假,心中更為舒坦想著,終於要回家,前途不管是好是壞,

依然抬頭挺胸。


往家的路上遇到不少熟人,問候幾句,可是我卻心不在焉,到了家才過晌午

睽違五年不見的房子還真髒,幾個小時趁天還沒黑到墳上去看看,說也奇怪

墳上的草並沒有特別長,像似有人整理過,說了一些貼心話眼見天色漸暗,

忙離去。

家!雖不是冬天卻頗感寒意,的確沒有溫暖的感覺。一天下來舟車勞頓又沒

睡好及進食,先泡個澡待明天再說。


早上電話聲吵醒了她卻沒辦法接,頭痛欲裂、兩眼昏花,對方始終也沒放棄

思婷扶著牆邊拿起話筒,才喂了一聲!未等思婷開口馬上連環泡講個不停,

婕于:思婷,真的是妳,柏棕說開車經過妳家,看見裡面有燈還不敢相信,

妳好嗎?知我是誰吧!

思婷:我很好,當然知道

婕于:妳的聲音幾時變得那麼有磁性(粗)

思婷:回來不小心感冒

婕于:看過醫生了沒?

思婷:還沒

婕于:妳先換好衣服,我馬上送妳去

不待思婷回答便掛了電話,十幾分鐘後準備就緒,開門見到婕于不敢相信,

妳婚了喔!還為人母

婕于笑著回答:我跟柏棕結婚,這還是第二胎,人就是那麼奇怪。

上車到了醫院,醫生說是重感冒:打個針、拿了藥、多喝水、多休息、不要

說太多話即可。回到家,婕于本想留下照顧我,我敬謝中,這樣會影響到胎

兒,總之一句『謝』字…。(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chen51&aid=123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