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寫人生
2022/08/18 15:27:36瀏覽137|回應0|推薦1

【書寫人生】
有人的人生
長如小說
有人的人生
短如詩篇.....
你的人生
是什麼呢?
是一本可成書
又不可成書的
日記本
裏頭散亂的文字響聲
只有你聽得懂....
----------------------
曾在一本書上看到
Q.只有你才能寫的內容是什麼?
A.情緒,你的喜怒哀樂。

自己的心裡覺得
誰為你的喜怒哀樂買單呢?
那是自己該消化吸收的,
也因為這樣跟人抱怨少了?
但心底的怨氣真的少了嗎?
有時透過書寫
發現自己一直以來相似的思考模式
有時透過跟友人聊天
發現自己一直拿著不放的限制性信念....
人生有太多自以為的不得不
都不是那麼不得不
只因自己放不下.....

如果有一本屬於你的人生
寫下的每一字每一句
都將成為真實
你有勇氣書寫嗎?
或許我太貪心
我不敢....
好像寫下的那瞬間
用了我侷限的頭腦在製造我的人生
空白的未知
好似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反倒充滿著無限的可能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15&aid=176896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