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羊
2022/08/13 07:09:31瀏覽89|回應0|推薦1

【數羊】
關於失眠的我...
讓我聯想到"數羊"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跟我有一樣的疑問?
為啥"失眠"跟"羊"會有掛勾呢?
好奇的問了google大神...
其中有人說的某些原因是
因為羊是屬於某些睡眠比較少的動物,
能在你失眠時還醒著讓你數牠,
(其中睡眠少的也有長頸鹿....等,但你會想數長頸鹿入眠嗎?)
加上羊形象比較溫和
會乖乖讓你數算牠....
-----------------------------
很多我們以為理所當然的事情,
我們是否去探究背後的原因呢?
想到有一次跟媽媽去小弟家住,
準備就寢...
小弟說可以開冷氣啊!
姪子說不用啊!
我回鄉下時阿嬤都沒在吹冷氣的....
(其實阿嬤不是不喜歡吹冷氣)

後來聯想到一個故事
有一位媽媽煎魚每次都要把魚的
頭尾切掉後料理,
直到有一天孩子狐疑地問原因?
媽媽說她也不知道...
之前阿嬤就是這樣教她的,
後來追問之下...才知道以前沒錢買大鍋子....
鍋小才要去頭去尾.....

很多以前這樣...現在就一定要這樣嗎?
有些事情會如此...
可能是因應當時的時空背景下產生的,
我們要用更有彈性的角度去看待事情,
或者發揮你小小的好奇心....
就會發現很多有趣的事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15&aid=176826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