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管理費花到哪裡去呢?
2011/06/30 15:05:34瀏覽407|回應0|推薦3

最近看到很多公寓大廈的論壇動態

(因為偶爾看一下成屋的居住情形,兼蒐集一些法律及事實問題)

許多住戶總是喜歡提議降低管理費(天下所有大廈所有住戶的共同願望)

然後委員會就會說麥拉麥拉,…這樣如果真的需要用錢時會不夠用

希望各位還是以「品質」為重,不要省那一點錢

恩阿…這個問題其實我也狐疑很久了,不知有無高人出來指點一下?

(金錢的用途,是純事實問題,如果有人A了錢,才會是法律問題)

1.      通常在20年裏面,大廈是不需要把整個電梯更換,然後也沒有什麼大筆開支,但是管理費累積的速度日益驚人,大概10年出頭,就可以來到千萬之譜…然後錢一多就有人想做怪,可能主委真的有A可能真沒A,但是住戶就開始吵…派系開始鬥

2.      如果少收管理費又減低犯罪慾望,豈不皆大歡喜;我想破頭不知大廈會發生什麼事,需要一次用掉幾百或上千萬元;如果近年有換過大樓電梯經驗的,可以分享一下大概多少錢嗎?或是有其餘大額開銷之可能

3.      機關或公司的機電建置成本,似乎無法以之推估一般住宅之機電成本,因此我實在不知在集合式住宅裡,把電梯換掉要花多少錢;而防水工程什麼的,也好像都會要頂樓住戶分攤,其他工程更絕,好像只要大一點的都會叫住戶另外繳錢,或是只有低樓層店家需額外分攤的項目……目前我好像真的沒看過聽過,一次花掉很多管理費的實例?那麼一個社區總是揣個千萬以上在懷裏面,揪竟是幹啥來著?竟然還能有住商混合大樓,讓黑道A到上億管理費的?!!超不合理!

希望有大德可以來讓偶棉了解一下啦…是否真有大廈需要花大錢維修的實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hchin&aid=538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