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速養療的愛恨情仇
2009/10/08 18:19:36瀏覽5510|回應0|推薦12

速養療很貴,癌症病患除了藥費、住院費之外,有的人還會補充一些安素、燕窩、健康食品等等,治療期間的花費是很高的,如果沒有保險理賠給付的話,像速養療這種好像沒有明確作用、口感不佳、又貴得要命的東西,不太會是癌症病人及家屬購物清單裡的前幾名。

看我時常偷懶就知道我並不是很愛吃速養療。

剛開始,為了怕黏膜組織受到破壞,乖乖的按照指示,一天吃三次,每次吃一匙,吃的時候加到冰冷的飲料裡(速養療不能受熱)。其實速養療本身沒有味道,不論是加進冬瓜茶還是蘋果西打,都不會破壞飲料的原本的味道,問題在於速養療不溶於水,白色粉末加進飲料裡之後,吸管攪拌一下,速養療在水中漂浮旋轉的樣子,實在很像聖誕節賣的那種雪景玻璃球......。一匙的份量加進大杯冰紅茶裡之後,還是會不小心吃到沙沙的速養療顆粒,味道雖然不影響,但是口感......我覺得很不佳。

後來,趁工程師不注意,我就開始偷懶了,本來應該加一匙,我自動改成0.8匙、0.7匙、甚至半匙......,口感的問題才漸漸改善了。

曾經有一些超強的病友說,他們是把速養療當成藥粉一樣,一匙的份量直接倒進嘴裡,然後再用開水吞服......;也有些人說,他們可以在布丁上灑速養療,把速養療當成不甜的糖粉......;我覺得這些人好厲害,適應速養療適應得這麼好,我不行,對於速養療,我是處於「不敢不吃」的心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fp090&aid=338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