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心看 -「用心」-- 廣閱2組:王雅玲
2011/03/26 00:20:30瀏覽174|回應0|推薦0
用心看 -「用心      

                                      廣閱2組:王雅玲                               

                                          者:丹尼爾、戈特里布  

                                                     者:謝明憲 

    這是一本要用心去看的書,剛看這本書時,對作者丹尼爾的一些觀念不能理解,等到身邊沒有干擾,靜下心再看的時候,就能看懂作者內心的一些東西,發現作者的心是這麼的寬廣柔軟。 

 丹尼爾因車禍全身癱瘓、摯愛的妻子罹患癌症、夫妻離婚、親愛的父母過逝、、、他的苦難是深沉的悲慟、是一輩子的煎熬,幾經掙扎他不但走過來了、也走出來了,走出荊棘的丹尼爾,真實細膩地體會到生活的甘甜面,苦難使他成長,使他更有智慧,也讓他正面、樂觀的面對以後的人生;書中提到有位年近七十歲膝關節退化的肥胖男子,找丹尼爾諮商,結束後花了好幾分鐘很費力的才站了起來,他往下看著癱瘓的丹尼爾說:「雖然站起身來對我是這麼的困難,但當我往下看到你時,我就感謝上帝我還能站起來」丹尼爾回「剛才看到你這麼拼命,我就感謝上帝,我不用受那種折磨!」。                                         丹尼爾認為我們雖然身心健全,卻只是「暫時俱能者」我們的生命都是朝向越來越依賴     的方向走,但有一點可以放心『你會熬過去的』作者舉了幾個例子,包括他自己剛裝導尿管又需人幫忙洗澡,曾讓他嚴重喪失了尊嚴,但現在這些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就像老花眼鏡的拿下與戴上那麼的自然。他的書可以鼓勵許多人,不論情況多糟-你會熬過去的。 

    書中有一段話『人的一生誰都無法預測,我們也無法預測什麼狀況對自己好,什麼又是對自己不好,假設三十歲時有人告訴你「接下來的幾十年你將會四肢癱瘓、家人會死、會離婚、、、但你還是會幸福,創傷可以改變你的生命,會變的更好」你相信嗎?你會做何感想?』我們一生或多或少都會碰到一些難題,面對難題時的態度很重要,難題會變成一個激勵或不幸都在自己的選擇,作者人生風浪這麼大,苦難一波又一波,他選擇勇敢面對,身心雖受很大的折磨,卻沒有讓心靈受到迫害,他的心像有翅膀的天使盡情翱翔,無限寬廣熱忱同理,丹尼爾面對苦難時的態度,值得我們學習,我們大多數的人處裡事情,都會依循社會原有的脈絡和它運轉的模式去思考去下決定,丹尼爾卻能跳脫這個邏輯,看他的書可以刺激我們有不同的情緒和想法,心境不同處理事情的態度和結果就不一樣。覺得我們很幸運,不必經過丹尼爾那些苦難,就能從他歷練後所得的大智慧中,學到許多人生的功課。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ffy&aid=500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