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腦課招生
2010/05/29 00:04:18瀏覽422|回應0|推薦2

電腦課招生

一年一度少婦師奶殺手----郭老師電腦課開鑼了,

郭老師以不藏私的步數教導一群中年婦女電腦技術已有數年,

每年結業姐妹無不非常感激郭老師的真誠教導,所以今年再度

開課之餘,趕快告知姐妹們這個好康的消息,希望想學電腦的姐妹

趕快報名佔個位子,以免相偊搶不到位子,.

姐妹们歡迎您的加入,我也會在課堂上當學長,有問題都可馬上提出與解決,

希望能看到揚帆姐妹的加入.有興趣者請與我聯絡    0932863225 石小姐

上課時間:6月份每個禮拜3.4日下午2點---5點.共八堂課

課程簡介

本課程共上課13次,各單元名稱、內容及作業,如表所示,希望學員能切記上課時間、地點、內容,大家要養成上課前預習、上課時認真聽講操作、下課後複習的好習慣,這樣子才不會忘掉剛剛學到的技能,也可以溫故知新、反覆練習,達到熟能生巧的境界。老師不怕您不會,只怕您學太少,大家不用怕電腦,只要您跟著老師的學習步伐,一步一步地向前跨進,老師相信您可以學會使用電腦,學會應用電腦來解決您生活上、工作上、事業上的問題,Trust Me, You Can Make It.

編序

       

                  

作業

1

超越數位落差計畫說明

1.中年女性資訊學習素養與安全

2.中年女性系統學習概念介紹

3.學長認養

 

2

相見歡/課程介紹

1.課程介紹與作業要求說明

2.團體動力尋找學習搭擋

學習夥伴訪談記錄單

3

認識電腦I

1.電腦的基礎配備介紹(硬體與軟體)

2.如何開機與關機

我家電腦主機配備清單

4

認識電腦II

3.視窗畫面與圖示的介紹(視窗最大化、最小化、關閉)

4.鍵盤與滑鼠的操作(接龍遊戲)

三大接龍遊戲心得感想

5

開啟電腦的窗

1.介紹windows系統下的基本功能(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檔案總管、我的電腦我的文件夾)

2.學習使用windows 

在自己的隨身碟裡新增資料夾並拷貝檔案

6

試一試、打一打I

1.中文輸入法介紹(注音、倉頡輸入法)

2.練習中文輸入

注音輸入法練習單

7

打一封「自我介紹」的文章Ι

1.學習word基本功能

2.工具列的使用

1. 期中測驗

2. 標點符號練習單

8

打一封「自我介紹」的文章II

3.字體的設定與變化

4.格式的設定

5.存檔

打一篇學習電腦心得感想並存在隨身碟

9

認識電腦網路

1.什麼是Internet網際網路

2.網路設備的認識(1)硬體(2)軟體

3.如何申請ADSL寬頻網路

我家網路配備清單

10

輕輕鬆鬆連線上網

1.Internet連線方式介紹

2.網路瀏覽器介紹與使用

3.認識各種搜尋引擎(YahooGoogle)

使用YahooGoogle搜尋資料並推薦最棒的網站

11

e-mail溫馨您我心I

1.認識Gmail電子郵件及傳送方式

2.如何申請Gmail電子信箱

使用gmail寫一封信給老師和同學

12

e-mail溫馨您我心II

3.如何使用Gmail線上通訊

4.社群通訊錄管理

使用gmail線上通訊跟老師和同學聯絡

13

成果發表及分享會

1.作品發表

2.頒獎典禮

1. 期末測驗

2. 以電腦方式來發表作品或學習心得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ffy&aid=4076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