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都不是台灣人
2011/07/13 23:58:14瀏覽208|回應0|推薦12
台灣人這三個字就像南投人,台南人的使用一樣本來是根本不須要任何定義的-它不過是用來統稱所有自認心繫台灣的人,這裏包括過去住過或現在住在台灣而且願意用台灣人三個字宣告所屬.

這就像一個住在台北的人如果告訴別人他是南投人,他要表達的可能是
- 他在南投長大的,
- 他在南投曾經住過不算短的一段時間,
- 他只去過南投一次,但是他愛死南投,所以宣告世人他心中所屬.
而且,這個他還有可能根本不是中華民國公民.

但是,當台灣人這三個字被用來表達別的意思的時候,所有有良知的人都有權力要求規範這三個字的定義與使用目的和場合.

比如說,一個不承認中華民國,卻想​意淫中華民國總統職位的候選人,一再強調他是台灣人的目的是什麼?

請問如果一個美國總統候選人競選口號竟是:『我是美國人,我是xxx.』

這不是很奇怪嗎?選民豈不會問這位候選人難道這不是廢話而懷疑他是不是腦殘了?還是別有用心?

還是這位候選人認為在美國有一群人希望聽到這樣別有用心的廢話?

這才是真正的原因.母阿扁不斷喊出台灣人這三個字,只因為台灣有一群人希望聽到一個明明是參加中華民國總統競選的候選人,卻要主打出這樣別有用心的廢話.

因為這就像母阿扁明明是不該拿18扒,卻因為心中的貪念忍不住還是拿了.

請問在這一群希望聽到這樣別有用心的廢話的人裏面,他們難道也是正常的解讀台灣人三個字,還是他們認為只有他們是台灣人?

如果是前者,也就是『大家都是台灣人』,那又為什麼急須需要母阿扁表態主打這句廢話?

所以很顯然是後者,也就是『只有我們才是台灣人』.

如果台灣人的定義就是有一群人可以叫其他的合法公​民不是台灣人,然後替他們戴各式各樣的大帽子(比如說,政​黨裏頭有不是台灣人的就永遠不是本土政黨,他們永遠是外來​政權).

請問,如果這是台灣人定義,這與全世​界其他地方的種族歧視者有任何不同嗎?

難道歧視別的台灣人的人才叫台灣人?

對不起,如果這才叫台灣人,那麼我宣告我不是台灣人.我是台北人.因為我是有良知的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meagain&aid=5423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