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心情故事
2009/02/03 18:13:08瀏覽373|回應0|推薦3
 

晚上拖到8.30還沒吃晚餐,

在建國路與明義街路口看到一家杜姐的最愛的蔥油餅店,

於是進去捧捧場。

 

老闆看到我,

就上前悄聲問道我是不是杜姐,

並表示他很喜歡我的無毒農業專欄,

因為可以帶他認識花蓮各式有特色的食材,

所以每篇「食在健康」都有在做剪報喔。

他說,雖然我不認識他,

但是一直都有在默默的幫忙我拉票。

 

老闆自豪的說,

店裡的價格相當經濟實惠,

即便學生族群也輕鬆負擔的起,

並說起一段往事。

 

「一次有一個學生,

身上帶著25元,

來店裡問我這裡最便宜的麵是多少,

我回答:35元。

只看到小女孩悄悄轉身又去對街的店家一一詢問。

但是因為價格都高過25元,

一直在路邊徘迴。

我看在眼裡,心中實在不捨,

於是又招呼她過來,

跟她說我們還有更便宜的素麵,只要15元。」

 

「於是之後我們開始提供素麵的餐點,

讓每個清貧的學生也吃的起一碗麵。

 

 

他也告訴我說:

「每件事情,

你都要認真去做,

那就了無遺憾了。

而且要一步一腳印的走在正途上,

那麼天地就會自然寬廣。」

 

杜姐聽了十分感動,

也響應老闆的善舉,

當場提供了一點心意,

讓老闆在下回再有遇到類似情況,

能幫他們加顆魯蛋、加點小菜。

也歡迎大家有空多去捧場。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idu&aid=261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