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虹屋(為彩虹量身打造的店)五
2010/08/30 01:55:52瀏覽3479|回應5|推薦13

繡繡好一陣子沒上部落格了    因為前些日子  繡繡將彩虹屋賣的滷肉套餐   改為素食套餐  現在的彩虹屋是咖啡.冷飲+素食套餐  改賣素食後  生意不減反而增加了ㄋㄟ   每天為了素食的菜色   絞盡腦汁  水餃.壽司.拉麵.五穀飯...等  每天都變化不同的餐點   提供給前來用餐的有緣人享用     

若有人要問繡繡為什麼會想改賣素食   繡繡只能說  或許是緣份到了  自然而然就自己本身也改為吃全素   而且改賣素食後  老公及員工  也從一開始的排斥   漸漸的也都過來用餐   享用過的人都直誇繡繡手藝好   素食也能煮得粉好吃ㄋㄟ  

彩虹屋的老板(彩虹)   現在改住在鳥籠裡  原因是繡繡最近看了一本養鳥手冊  說鳥兒不能長期鍊在架子上  必需有鳥籠讓牠們能攀爬嬉戲   每天要有一些時間   將門窗關好  讓鳥兒們出來飛翔運動    於是繡繡才將(彩虹)改為養在鳥籠裡     也才發現(彩虹)在籠子裡好會玩耍喔   一會ㄦ盪鞦韆   一會ㄦ踢乒乓球   玩得不亦樂乎  還會開心的吱吱叫ㄋㄟ

嘿嘿! 發現了沒  我們的新成員   整隻紅通通的(紅伶)吸蜜鸚鵡   牠現在約3個多月大  粉可愛吧

彩虹對紅伶粉有敵意   時常趁機偷咬紅伶   每每紅伶都痛得哀哀叫  

超級撒嬌的(紅伶)   目前是彩虹屋的紅牌   客人來都喜歡跟牠一起拍照  人氣粉旺ㄋㄟ   

紅伶正在學飛的階段   繡繡每天都會抽空讓牠盡情的飛翔  瞧  是不是很美

紅伶飛飛飛   真是美ㄚ

紅伶也喜歡躺著玩ㄋㄟ

超級可愛的紅伶   人見人愛   因為牠目前還不會攻擊人   希望長大後還是如此溫馴 

接下來  這隻新成員是(一休)   一歲多的和尚鸚鵡   原來的主人  將牠送去鳥店  待價而沽  繡繡去鳥店發現的   見牠聰明伶俐的樣子  忍不住就將牠買回家   

(一休)來到繡繡家   聽見(彩虹)每天你好.你好的說個不停  突然就冒出來一連串的話來  原來(一休)會說的話還真不少   而且是娃娃音  超卡哇伊ㄋㄟ 

(一休)是隻有禮貌的鳥-之前的主人教得真好   每天早上看見繡繡下樓  一定會說  哈囉 妳好   看見員工上班打卡   還會說-(ㄔㄨㄥ  ㄒㄧㄚ)台語(幹什麼)  前幾天有一對父子在鳥兒的籠子旁    一直哈囉.你好   哈囉.你好    想逗牠們說話    可是每隻會說話的鳥兒都不理這對父子   結果這位爸爸就罵鳥兒們-笨蛋    當下(一休)就跳出說-我會講話    我會講話   結果那兒子反過來笑他爸爸說你才是笨蛋   這鳥兒說-我會講話   逗得在場的人都笑翻了  真是太可愛了   還好繡繡識貨   牠主人剛放手   繡繡就接手了  應該也是緣份吧

久違的(邵昕)  愈來愈頑皮

(喳喳)較內向  喜歡躲在籠子裡

哥倆好  寶一對

彩虹屋是牠們的地盤  (彩虹)老闆若是來彩虹屋玩玩  (邵昕)和(喳喳)就會輪流攻擊(彩虹)嚇得(彩虹)都不太喜歡來彩虹屋ㄋㄟ   真是的

石燕   歌聲美妙 

繡繡又再買了一隻石燕   兩隻一前一後  相互較勁  悅耳的叫聲   讓人頓時舒解壓力ㄋㄟ

(太陽)-養了4.5年的流浪鳥  完全無法與牠培養感情   跟任何人都不互動   是隻奇怪的鳥 

來了9年(小乖)只喜歡公司的一位男員工   對其他人一概就是攻擊   連我這繡繡媽咪也無法親近牠   傷腦筋ㄚ

繡繡計劃開間鳥園-敬請拭目以待ㄛ   

主要是這裡的鳥兒   都有自己的名字   還可以跟來彩虹屋用餐的客人互動    至目前為止   來彩虹屋的客人   不管老的小的   都被繡繡養的鳥兒   逗得開懷大笑   每位客人都開心極了  連帶我公司的員工也是每個人每天都笑開懷   繡繡看在眼裡   有說不出的莫名感動    原來鳥兒們   可以讓人們放開胸懷哈哈大笑   真是功德無量ㄋ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ping0613&aid=43648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敢謝
2010/11/21 23:41

謝謝你我家彩虹(葳葳)預計這月會進入學飛好快相處不到一個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好繡繡
2010/11/04 23:55
 

我這禮拜要買朋友說的澳洲彩虹之前高中愛上鳥類所以養過小鷹   月稐等鳥類

第一次養這個我有看你彩虹一  二等等的餵食可請示妳是都餵他喝妳拿ㄉ象奶ㄉ東西沒餵別ㄉ媽

還有以前是因上課所以有時間陪鳥我怕現在工作忙怕它不乖請問會因太忙它就不乖ㄇ

之前月倫就看到我都會亂咬我ㄌ

繡繡(yeping0613) 於 2010-11-16 01:19 回覆:

嗨   冷哥你好  很高興你光臨繡繡的部落格   關於飼養澳洲彩虹吸蜜鸚鵡的ㄋㄟㄋㄟ

單單這一樣就必須持續餵養半年以上     大約半年後可以到鳥店詢問更換飼料   屆時

更換的飼料也是須要用冷開水拌勻成稠狀   因為必須考量吸蜜鸚鵡特殊採食習性

任何一種動物(當然也包括鳥兒)都是需要人陪的  你跟牠愈有互動  人與鳥的關係

就愈親密(我們家的鳥兒都很黏繡繡的)當然  鳥兒們也有自身的情緒  難免也會心

情不好  突然攻擊飼養牠的主人(繡繡也常被咬)但可能被咬習慣了  也就不怕了   

每天像跟人對話般的跟鳥兒講話   不但能增進彼此的感情   還能訓練牠們說話

一舉數得    相信你可以做得比繡繡更好    加油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10/10/04 22:58

送上遲來的祝福~~祝福這位美麗.賢慧的壽星 生日快樂!

祝福您 平安健康!  福祿滿滿!  喜樂綿綿!

                幸福喜悅每一天!

         ~*生*~*日*~*快*~*樂*~        

繡繡(yeping0613) 於 2010-11-16 01:30 回覆:

遲來的回覆    對不起ㄋㄟ風     因為繡繡實在太忙了   直到今天11/16才跟妳道謝 

 謝謝妳的祝福  

 此次你台東行  行程滿檔   居然沒有來找繡繡    讓我好生失望   下次若是再到台東

一定要來找繡繡   讓我為你煮幾道好料理讓妳嘗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漂亮耶
2010/09/07 23:01

紅伶的顏色好鮮豔漂亮喔!

這些小傢伙這樣可愛..一定逗得大家快樂開心不已!

能遇到妳這麼好心的主人也是牠們的福氣!

繡繡(yeping0613) 於 2010-11-16 01:52 回覆:

紅伶是個儍大個兒   牠跟彩虹是鄰居 

常常隔著籠子與彩虹喇舌   在毫無防備下 

  彩虹突然就將牠的舌頭咬流血   痛得紅伶吱吱叫

血從舌頭直冒   看到這樣繡繡都心疼極了  

 可是過沒幾天紅伶就忘了  所以常常被咬 

  因為礙於空間只能盡量不讓牠們的籠子

靠太近   紅伶也常躺在籠子邊緣玩耍  

 彩虹也都趁機啄牠頭上的羽毛 

 每次紅伶也都是慘叫一聲 

 趕緊爬起來  離彩虹遠一點

每次繡繡也是覺得好氣又好笑

氣的是彩虹太會欺負紅伶

笑的是紅伶老是呆呆的被欺負

養這些鳥兒  真的是太可愛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來拜訪你
2010/09/01 03:02

原来你是愛鳥人

真是太開心了!!

繡繡(yeping0613) 於 2010-09-04 00:00 回覆:
謝謝天涯孤鴻的來訪    朋友都說我是愛鳥成癡ㄋㄟ   因為我會帶著鳥兒去銀行或各機關辦事   還有人稱呼我為鳥媽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