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排名第1的大學
2009/11/11 17:23:07瀏覽1040|回應0|推薦3

「考你,全世界第1名的大學是哪一間?」英國人C放下煙斗對我說。

「不是哈佛嗎?」我說。C搖頭,「難道是你們劍橋?」我想起英國式的驕傲。C還是搖頭,嘴巴紳士地緊閉。

「這是腦筋急轉彎嗎?」我喝完了最後一口下午茶;C還是搖頭。

C的太太拿著另一壺茶從廚房走了進來,她腦後的馬尾在風中擺盪,靈活又美麗,一如她手下的動畫人物。

我們三人繼續喝完這第三壺下午茶,那是我一個月前拜訪他們時送給他們的頂級滇紅。

C好像忘了他對我的考問,興趣盎然地跟他太太討論著,用什麼樣的方法可以打出,像滇紅在透明玻璃壺中的光影。

瑞士那邊來了一通電話,我得告辭回公司去修改劇本了。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我轉身正要走出門,C咬著煙斗的嘴突然冒出這麼一句,我以為他已經放棄我了勒。

「好萊塢!」不知為什麼,我突然靈光一閃。

「哈哈,算你答對了一半!」他拍拍我的肩膀,「15年前,這個回答可以說是『完全答對』,從15年前開始,全世界第1名的大學每天無時無刻都在滲透到世界每個角落」老英繼續賣關子,C的小鬍子翹了起來,臉上沒有笑容,只有更冷靜的表情。

他似乎很不願意把這答案從他口中釋放出來,他始終沒給我解答。

 上討論那幾個台灣原住民造型,直到深夜2點,我們才算有了「確定的更進一步」共識。

我回到公司後,一直跟瑞士人在 msn

雙方都這次的討論結果打了85分,是我們第18次劇本修改以來最高分的一次。

一天下來,我有點力氣用盡,心中卻又覺得意猶未盡;我打開一瓶阿根廷的紅酒喝了起來。

那是Ng特地從香港寄來的,原本他上個月要來台灣看我的,公司臨時調他到大陸去勘察一個新發現的考古遺址,說是在深圳又一個新的重劃區在開挖下水道時發現的。

雖然已過滿月,月亮只剩2/3,但月兒今晚特別大。

我舉起酒杯不禁對著月亮乾杯;我忽然看清楚月亮那個不圓的邊呈現出「似M又像W」的形狀。我毫不遲疑拿起手機,立即打給C

「他已經睡了。」是C的太太接的手機;她還在工作,口氣平靜一如午后時光。

我看了一下時鐘,清晨3點剛過2分鐘;我趕緊跟C的太太道歉。

「你找到答案了,對嗎?」C的太太笑著說。

我跟她說是時,我好像看見她的馬尾,在蛋黃色的月亮前輕快揚起:「妳找到妳要的滇紅光影了嗎?」

「你知道,我的電腦還開著。」她輕輕地說,似嘆息又像自嘲。

我放下手機,走回房間,先退出Win、再把電腦關機。

這次從身後傳來電腦那道「唧」的一聲關掉的聲音,聽起來“似嘆息又像自嘲”。

同步閱讀:〈崇拜別人是傻瓜才做的事-《我和比爾‧蓋茨是同學》〉

http://blog.udn.com/yensunny/3553730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3487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