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洱殿堂:90年代《(易武)龍馬同慶圓茶》
2023/07/07 07:07:49瀏覽1421|回應0|推薦5

【生熟】:生茶

【年份】:1998年

【重量】:357g

《本事》:

[a]

最近台南茶倉寄茶過來,赫然出現這片「易武龍馬同慶圓茶」

,我心中很是感到意外。這茶在我诶授權經手Alex[請參見關於我]

的茶倉後,我幾度走過它身邊時,都在它面前站立良久───這是

Alex非常喜歡的一款茶;我從沒打算動它。

我打算的是Alex哪天返台了,我們可以一起暢飲此茶!

[b]

2008年的春節,

他特地找來六位常親近的茶友,說是新春茶會;

他當時滿面春風地拿出這款茶,說是這茶剛好出廠滿十年。

會後還送給每個人兩片這款茶餅。

記得當時我們一起品飲此茶時,

完全沒有過往喝號字級茶的那種肅穆氛圍,

反而是呈現出一股很自然活潑的氣氛;

卻是在喝過兩杯後,

大家都沉靜了下來,當時我們幾乎是抬頭相互對看,

沒有人想去形容這款茶是什麼或什麼味道;

空氣中似乎釋放出一股近乎「甜味」的觸感

直到品茶完後,座中忽有一人輕聲說:

「奇怪,肚子明明覺得很空,

心裡面卻有一股快要滿出來的感覺。」

Alex跟我不約而同相視一笑。

[c]

在茶倉中我常想到的是,

那次春節茶會Alex很可能也沒料到

他一年後離台(至今)不回頭而去,

而我更沒想

他竟是找我幫他處理茶倉。

我耳中響起Alex有兩次笑

是他看過「數字概念很差的人」的爽朗聲音;

而今睹茶再度思人,

竊思他這麼做(把茶倉交給我)或者更多的意思在於

是一種對他自我的「醒茶」

──Alex幾度說過,「醒茶」即「省茶」,

「省」者比反省還要更下一層

清醒,是清、是淨;喝茶,最終是空、是放。

[d]

這款茶湯的顏色是普洱中少見的金黃蜜色,

膠質豐厚,入口圓潤,

品飲起來有晃如台灣蜜香高山烏龍之感動,

而全無腸胃之不適。

其枝葉之飽滿與壯闊,

從正裸面一眼望去清晰非常,

茶湯綻放出動人非常的金黃蜜色湯汁。

[d]

有緣有情者,得之。

【本賣場同類茶品】

1988(紅票)龍馬同慶號」

80年代同慶號鐵餅

90年代末「香港」雲南同慶號茶餅

90年代「雙獅同慶號」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17956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