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手札》 歡樂中國年
2006/01/30 22:19:44瀏覽2245|回應26|推薦79

(圖上﹕我的查經班精彩戲劇演出,當然,我不在畫面上,躲起來      了。)

《生活手札》    歡樂中國年

中國新年到了,住在番邦的中國人如何過這意義非凡的日子呢?

在美國,教會就像一個大家庭;除夕夜,老中自然就在教會 potluck(每人帶菜的聚餐)囉!

當天下午兩點,我開始在廚房準備食物材料、熱鍋炒米粉,約四點四十分,外子捧著熱呼呼的兩大盤炒米粉直奔教會,他必須先去佈置用餐場地,我則留在家繼續炒第三盤的糖醋排骨。

將近六點整,我和孩子才到教會,只見大堂前的大廳已擺好拼成「口」字型的長桌,桌上鋪著喜氣洋洋的大紅桌布,桌上擺滿蓋著錫箔紙的各種盤子……。在大廳服務的姐妹一見到我即問﹕「帶什麼?」「排骨。」我回答。「肉類到廚房去!」她說。

原來桌上的食物已有分類,重覆的菜色便送進廚房,開動後再「伺機」出來「見客」。

到廚房一看,那裏已「儲存」了滿滿的菜。本來我還擔心菜不夠,這下可寬心不少!

除夕夜的大餐果然很中國,有刈包、碗粿、紅燒獅子頭、醬牛肉、各式滷味、炒麵、八寶飯、素什錦、烤年糕、蘿蔔糕………等等。

用過餐後,大家進入大堂坐好,「好戲」正式上場!五個查經班(註一)輪番上台表演精彩節目,有人唱歌、有人演戲 (註二),好不熱鬧!

大家一直玩樂到夜裏十點半,要不是隔天週日早上還要做禮拜,還捨不得打道回府呢!

(註一)這五個都是中文查經班

(註二)台上都是國語發音,老美則戴耳機聽同步翻譯。

(更多圖片請看「個人相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6407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份歡樂... .
2007/01/21 18:20

有感染到哦!!  令人莫名的興奮呢!! .. .  今年有了部落格,  也期待著能實況
轉播哩!!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歡樂的中國年~
2006/02/26 00:52

真的是歡樂的中國年呢    好幸福喔~

在台灣的年味,反倒是一年淡過一年~

反倒是西洋年的交替倒數.....人山人海地熱興著....鬧著....

------------------------------------------------------ 

美國父母為了收養中國孩子,還特地去學中國菜!

讓我想起....

有一對台灣父母領養了一個法國娃娃,

他們還正煩惱著要趕快學法語呢~

莞爾!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莫雅」
2006/02/10 22:20

唉!沒辦法,

和「愛說笑」的良人一起生活久了,

自然就「近墨者黑」囉!

莫雅的手藝一定和寫文章一樣了得,莫謙虛了。



ひとりご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調皮喔!
2006/02/10 16:16

~~~>>若是找到您的債主,也歡迎把欠款匯過來,偶也很樂意幫忙轉交……

愛說笑捏,呵呵。看著照片我都流口水了,少時離家,我對家鄉菜沒辦法了。只能看著照片流口水的份。我的飲食,已經算沒國籍的東西了。


當我們還在一起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母老虎」
2006/02/10 05:12

真的耶!仔細看看,偶棉教會好像真的都是俊男美女耶——開玩笑,能在大華府黃金地段工作的,怎會是等閑之輩?當然都是名流淑女囉!

美國父母領養中國棄嬰,真的是愛心可佩!他們為了收養中國孩子,還特地去學中國菜呢!暑假時,有次我教那六、七個美國媽媽做「南瓜炒米粉」,OMG))))))))))),原來美國人只愛吃南瓜派,不吃鹹的南瓜米粉………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那盤「刈包」
2006/02/10 04:56

一樓的「獅子座森林」問,那個刈包怎不像?

呵呵,我特地請教「製作人」,她說,她做的是「道地浙江刈包」哦!

大家在台灣吃的那種中間包「控肉和花生粉、香菜、酸菜」的是「台灣刈包」。

大家請仔細想一下,台灣自古以來不是以米飯為主食嗎?

所以像饅頭的刈包,很可能是政府撤退到台灣後,才進入台灣的飲食。

不知這麼解釋對不對?有沒有唱反調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的看完相簿中的俊男美女 !!
2006/02/09 21:47
最後一張 , 領養中國女娃的父母真令人感動 !!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捏捏、dp、秋風、筱棻的留言
2006/02/09 04:02

前不久的除夕我在教會過得很「中國」,

大家對我們這一「團」的戲劇表演讚不絕口,

呵呵,真可惜你們沒看到……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2/08 17:09
很不ㄧ樣的年喔
*媽媽的守護者*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開心喔~
2006/02/08 02:27

感覺好好喔~異鄉的新年好有年味

不像我,在牌桌上陪老公公老婆婆打了幾天牌

昏天暗地~嗯嗯嗯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