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腐敗的越南
2010/05/22 02:16:29瀏覽292|回應0|推薦0

帶的歡喜的心情準備要回家囉~搭上計程車直奔機場~劃好機位準備出境時確遇上到麻煩~~(常常聽聞越南的海關是很可怕的死要錢~偷抽錢等等)我進進出出也好幾次都沒有碰到過~上次阿兵回台時就遇到過~身上的錢被海關抽走不少(有美金~日幣)

其實這次我們四個人入境的時候也就遇到(不過沒有損失)其中一個朋友帶了四條香煙入境(放在一個紙袋裡)海關馬上拿走說為什麼帶那麼多煙(還是一個女的唷眼神很兇)又叫了一個男生過來也是兇巴巴的~想說大概知道囉~要準備花錢消災(不過其中一個會說一點越語不想給錢就跟海關交涉)

為什麼不能夠帶四條煙!我們四個人(不是剛好一人一條)海關還是不理會(或許是因為煙放在一個紙袋裡)~大伙一起在那耗了十幾分鐘比手畫腳的交涉~海關大概也知道理虧~(四個人四條煙)才讓我們過

這次我遇到的麻煩還真的很好笑~(簽證不小心碰到水有點髒)不過入境日期~蓋章等等都看的很清楚~海關對我笑一笑~(本來以為ok)想不到海關叫了排在我後面的一個越南婦女過來翻譯~我告訴她不小心碰到水~(婦女幫我傳話)婦人傳完回我說海關說要罰款(因為簽證用髒是污辱它們國家)

問我身上有沒有錢(台幣~美金~越幣都可以)心想有許多前車之鑑~不敢把錢拿出來~~~想說身上剛好剩下一點點越幣(拿了三十萬給它)花錢消災~海關不滿意又跟婦女說還要(二十萬)唉~歸心似箭的我只好在掏出二十萬來給它~~((只看到海關面帶笑容的把錢放進口袋問我你叫葉xx)ok過去吧

意外的一件插曲~~在後機室裡等待要上機的時候(前面 的一位也是台灣的朋友)被一個機場的人叫走~(不知道發生啥事)碌碌續續大家上機坐定位後(奇怪我隔壁座位沒人)等了一會飛機準備要關門起飛時

那位台灣人沖沖走過來坐在我旁邊位子上~(破口大罵說海關死要錢)好像它不知道帶啥東西~海關不給它帶~~要跟它要錢(它只給三十萬)海關不滿意(這位台灣朋友也火大囉)東西不要囉(給海關)三十萬要回來~~哈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79467&aid=4055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