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 修 行
2013/09/11 07:42:06瀏覽625|回應1|推薦21

 從前有一個苦行僧,每天耐煩的做種種勞役苦行,一有空閒,不和人攀緣戲論,而認真持誦每天的定課六十部『金剛經』,如此數十年如一日,未曾荒廢休息,有一天,他和離別十多年的師兄重逢,當時,師兄已是個鼎鼎大名的大和尚,四處受邀講經說法;由於久未見面,師兄關切的問他:師弟;這十幾年來,你是怎麼用功呢?

師兄;除了寺裡的勞役工作之外,我每天只有讀誦『金剛經』,師兄聽後,氣惱他沒有多多學習經教,十幾年來還是做雜役的事務,搖搖頭就要和他告別。師兄啊,我們難得見一次面,我就誦一部『金剛經』來祝福你吧!!行僧就席地而坐,開始誦念。

當他一開口念「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時,空中突然響起梵樂絃歌,至誦到「一時,佛在舍衛國」時,四周異香撲鼻,再誦念到「爾時,須菩提即從座起」時,只見天雨曼陀羅花,紛紛四落!此時,師兄才知道師弟的修持功夫,遠遠超過自己。

在「楞嚴經」中,阿難自己說道:我是如來最小之弟,蒙佛慈愛,雖今出家,猶恃憍憐,所以多聞,未得無漏,不能折伏「娑毘羅咒」,為彼所轉,溺於淫舍,當由不知真不知真際所詣,惟願世尊,大慈哀愍,開示我等,奢摩他路,令諸闡提,隳彌戾,可見阿難也因自恃多聞,未勤下功夫,定慧不足,才會被外道咒術所迷惑而無法自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8399422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9/12 13:13

孩子遇到不平事.我說要忍耐.

先生說:不能忍.

我很詫異?不能忍?那麼要打???

先生跟我說:你要把"忍"忍到哪裡去?

 

雅筑 清淨蓮台(yea6969) 於 2013-09-12 14:12 回覆:

教育兒女是一門修行中非常好的課題,為人父母者要以身作則!!

打罵不能幫助孩子,有事發生時要站在孩子的立場想,

問清楚事情經過,慎重處理,軟言慰諭,不容易,

但為人父母也要學習之!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會遇到不同的狀況,情事,朋友.....

做父母的要懂得如何見招拆招!!

忍!! (所以說忍能生智)

就像是一桶混濁的水,靜待時間過去,(情緒緩和後)

那桶混濁不清的水逐漸明朗!(事情總會釐清)請爸爸試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