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謙 虛、謹 慎 ※ 虛雲老和尚開示
2009/02/25 08:56:55瀏覽691|回應0|推薦14

有一棵與眾生不同的樹種,被選了出來,要種在一片荒漠的土地上。「多麼優秀的一顆樹種啊,你應該為此感到驕傲。」人們讚美道。「我只是一棵樹種而已,還沒有資格驕傲。」樹種小聲地說。

樹種發芽了,它長的十分良好,嚴寒酷熱、狂風暴雨,都不能摧毀它。「多麼堅強的一棵小樹啊!你應該為你自己驕傲。」人們讚美道。「我還只是一棵小樹,沒有勇氣驕傲。」小樹輕聲地說。

小樹長大了,它枝繁葉茂,高入雲端。「多麼高大的一棵樹啊!你應該為此驕傲。」人們讚美道。「我已經是一棵大樹了,沒有必要驕傲。」大樹無聲地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267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