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 間 的 福 報※廣欽老和尚開示
2009/02/18 10:16:25瀏覽703|回應1|推薦15

世間的福報是享得盡的,而修行的出世功德,卻能起發佛性,生出智慧,找回我們本來的面目。

在世間要忍種種的苦,但忍這些苦是在消我們無量劫來的重業,最後才能業盡生西,見性成佛。

這世間就像一場迷夢,所以什麼都要看破,不但財不能貪,貪財,痛苦就隨之而來;名也不能貪,貪名也是苦,娑婆世界沒有一樣是我們可留戀的。

我們出家人捨下世俗的一切,粗衣淡飯修苦行,做常住的事,利益大眾,心有寄託,則妄念不起,業障自消,心無掛礙,一天過一天,這就是修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26512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Life is to be treasured and cherished.
2009/02/18 10:52

朋友:

生命是值得珍重和重視,但跟不上文明的進步,或停頓在迷信以及過往古人的事蹟,勢必遭到時間的淘汰,此並非不尊重生命,而是屬其個人自我踐踏、固執、迷信、封閉,不值得同情。

敬邀參與法緣奇遇說明會─機會難逢─來者得之

http://blog.udn.com/emlightester/2612967

              Emlightester

雅筑 清淨蓮台(yea6969) 於 2009-02-18 11:15 回覆: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