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教徒可以使用動物牙製品嗎?※太虛大師開釋
2018/10/09 10:04:24瀏覽943|回應1|推薦19

↑圖網載

居士問:您好師父:有位居士問:「佛弟子是否可以配帶玳瑁和象牙製品?」

太虛法師開釋:最好不要。殺生來的「文玩」,因果不好。

現在人為了利益很瘋狂,那些破壞環境來的「文玩」,其實因果也不好。

除非以慈悲智慧之心,修法加持這些文玩,超度化解,能「轉為道用」就行。但不能以此為借口故意去殺生、破壞,那就又錯了!

像佛道兩家都有些特殊的「法器」,那是需要修法很久,才能化解戾氣死氣,變為「法器」的……一般人短時間內,哪裡能做到?

居士曰:嗯嗯,是的,還聽一些師兄說戴了這些牛骨、象牙之類的佛珠,反而還會做噩夢。

太虛曰:比如我們佛教七寶之一的硨磲,其實是要取自然死亡很久之後的某一類硨磲才行,不能殺生而來,像這種精華和能量凝聚的貝類數量非常稀少難得,所以才叫做寶!

但是現在的絕大多數硨磲,基本上都是殺生來的,根本就已經違背了佛教慈悲的宗旨,所以那就不能稱之為寶了。

居士曰:唉!我們這些做佛教用品的,要做到完全如理如法,我覺得真的是好難,一不小心可能就會造惡業!

太虛曰:「很簡單,多多念佛回向,祈求加持,應該就能化解了。」南無阿彌陀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111241147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7 20:57
相當贊同
雅筑 清淨蓮台(yea6969) 於 2018-10-29 18:36 回覆:

謝謝您

都不要用動物身上任何一物!

才是真的愛護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