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只有一次,你應該怎麼看待之前人生的「可能」?
2024/02/26 07:26:36瀏覽830|回應1|推薦11

家中跌倒送醫不治 港星李影享壽70歲

這種新聞炒作的重點,其實都不是這個人的真實人生如何度過?而是在此人跟某個大家都熟知的更有名的人(劉松仁)曾經有可能結成連理?好像暗示著:如果此人跟那個名人修成正果,一切就會很不一樣了?甚至暗示著這個人一定為此遺憾終身?我是一個老人了,所以我很不喜歡這種狗屁不通的記者觀點視角!

確實,在年輕選擇對象時是充滿了很多不同的可能性,我自己當年的條件也不錯的!我也可能跟好多個不同的美女結婚的!我的老婆更是校花級的,她當然也不必非答應我求婚的!每當我婚姻生活不快樂時,我也會常常幻想著:如果我當年做了不同的選擇?我的老婆是另外一個人,我的人生會有甚麼不同?她應該也一樣的!可能性還更多!

但是這有甚麼意義呢?人生只有一次,如果錯過就是錯過了!當你婚姻不順遂的時候,你覺得當年錯過的對象也已經不是當年的那個人了!你可以倒帶回到那個「錯過」的時空再來一次完美的婚姻嗎?錯得離譜了!不管是不是名人或好人,重點還是男女雙方對於婚姻意義理解的成熟度

我不是開玩笑的!我婚前的異性交往是非常豐富精采的!我的老婆僅以正式交往的標準來看都是第四任的女友了!婚後我也有很多機會再度接觸之前可能論及婚嫁的舊識女友!包括我剛好跟太太吵架不睦的時段,但事實就是「人事全非」了!我已經不是當年的我,她們也不是當年的她們了!即使女生還未婚也都有她們不同的人生目標了!舊情復燃?根本是不可能的!

試想一下,即使是當年很愛慕我的女生,已經嫁作他人妻子,有好幾個可愛的孩子了!我的存在還有多少意義?她們的人生就很好了,我根本無法也來不及給她們更好的人生了!沒結婚的呢?多半也有很棒的事業成就了!她們想要的對象當然已經不是我當年那個青澀的小男生了!

這才是真實人生的正常樣貌!舊情人相見絕對不是像狗屁不懂的年輕記者想的那樣!即使曖昧情愫還是存在,對於已經經歷完整人生旅程的人來說,那只是好玩有趣的回憶,絕對不是懊悔怨懟的心情的!別想太多了!珍惜愛護你已經擁有的家人才是最合理聰明的選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346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