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傳奇?
2023/09/26 06:00:28瀏覽757|回應0|推薦8

前天有幸讓夜市小霸王討論AI相關議題的粉專提出為一個討論的議題,重點當然是我對MLDLCNNAI技術提出的很多質疑負評引人矚目了!但是網路上自以為是亂說話的人很多,我因為真的有自己的車牌辨識產品表現不錯,所以才會受到大家的重視,覺得還值得討論一下。

當然眾多的留言中未必都支持我,我不會在意的,就是各抒己見而已!我常評論AI是因為我聽到很多客戶被洗腦後的無知言論有點心急,但是這裡有很多有相關經驗者的發言,我很高興的!即使被罵幾句也無所謂,因為說到AI我也跟多數人一樣在摸索學習中的!新科技嘛!我不是靠網路辯論的勝負營利的!感覺就跟我去打籃球一樣,輸贏都無所謂的,認真做好我的產品才有壓力。

我覺得有點意外的是上面那個179個讚的數字!好像大家正在討論某歌星時,那個歌星忽然到場受到粉絲驚呼歡迎一樣?我的感覺是受寵若驚!我來了就來了,大家知道是我就好,繼續喝茶聊天即可,不必那麼大驚小怪嘛!

這讓我想起多年前去中央大學參加一個研究計畫的會議,會後一位年輕的教授上前遞名片,眼睛瞪得大大地問:「你就是那個張逸中哦?你是傳奇欸!」正當我滿頭霧水時,幾位研究助理與研究生也過來幫腔,說:「是啊!我們讀大學時都是聽你的故事長大的!

原來是我的老同學,現在已經貴為中央大學地球科學院院長的許樹坤教授,從大學到碩士班都是我的同班同學,我的種種誇張行徑表現,他都會拿來當作上課空檔的餘興笑話講!事實上連他們的地震學教授馬國鳳老師也是我們的碩士班同學!大概她也偶爾會添些柴火吧?

許教授最愛講的大概是那個「張大膽」的故事!我做事情是絕對說到做到,勇往直前的!有一陣子我在台大校園內決定要玩放雙手騎腳踏車,許教授在一旁看得膽戰心驚,到了轉彎處他就說:「這裡你就不能放雙手了吧?」我說「照放」!結果馬上跌個狗吃屎,在路邊草皮上滾了兩圈才站起來!

還好我學過柔道是不怕摔的!但這個畫面還是嚇壞許同學了!但他還沒問我傷勢如何之前,我就若無其事地再度騎上車,放雙手挑戰下一個轉彎去了?自此就獲得了他給我的「張大膽」的稱號!當然他應該也會說些我的好話,一些讓人驚奇的好事啦!

譬如我因為更換指導教授,直到碩士班二下了,論文要做甚麼還毫無頭緒,其他人都已經在整理論文的文稿了!例行聚餐時大家都帶著哀悼的表情,說:「張同學,不好意思我們要先走了,明年大家都會回來看你畢業的!」我則若無其事的說:「不必擔心,我一定會跟你們一起畢業的!」

許同學是看過我最多荒唐事的,但是也當場就忍不住了!說道:「現在離畢業都不到三個月了,你手上連一個狗屁都沒有,你如果可以跟我們一起畢業,我們全班同學直接叫你張『博士』」!結果我真的做到了!只用一個半月就完成碩士論文的初稿,趕在最後申請截止前論文口試也順利通過了!

當然那個計劃會請我去是因為我的聲納專長太厲害了,但是他們聽說我當年居然是考「古生物」去讀台大碩士的?反差實在太大!考試當天還鬧急性腸胃炎,每科一個半小時的專業科目考試,我都是半小時就交卷,甚至時間未到可交卷時間就已經趴在桌上休息了!每科大概只寫了20分鐘,結果成績出爐我還是榜首?

大概就是類似這些我的小故事,還蠻多的!我就變成他們心目中的傳奇了!其實我作那些事情時沒有想太多,只是把能做到的事情盡量專心做好就是了!或許我的車牌辨識成就,也已經變成一個傳奇了?我的人生真的充滿了好多驚奇!好好玩哦!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99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