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高鐵站的位置真的是台南人的噩夢!
2019/12/20 05:21:50瀏覽2063|回應0|推薦9

最廢高鐵站是台南?候選人搶喊台南增站 實際上最少人的站是...

我之前也曾寫文章抱怨過,台南高鐵站設在那裡真的是一點道理都沒有!等於是「北高雄站」,離高雄市區比台南市區更近!更誇張的是真正的「高雄站」也是在「北高雄」的左營區?高鐵台南站與左營站,誰比較像是「北高雄站」呢?北高雄人真的是得天獨厚啊!

我想連住在高雄市中心區的人也會覺得有點不便?但是還好,他們會想坐高鐵時當然是要北上囉!先從高雄市區北上到左營高鐵站,繼續坐高鐵北上,至少是順向的!但是台南人就要哭死了!想坐高鐵「北上」之前,居然要先搭車或開車「南下」?自行開車是半小時,輾轉搭公車大約一小時,到達幾乎是高雄市區之後再搭高鐵「北上」?這真的很神經病!

新聞中說彰化高鐵站才是人最少的,但是彰化人比台南人幸福多了!他們想搭高鐵時多半也是要「北上」的,往北到台中站搭高鐵就跟高雄市區的人往北到左營搭高鐵相似,他們不會覺得很吐血,花冤枉錢與時間折返跑,台南人就會吐血盈升了!

台南人搭高鐵當然也都是要北上的!但我每次想搭高鐵時,腦袋裡想的居然是:要到台南站上車?還是到嘉義站搭車?因為到這兩站自己開車去的時間實在差不多,嘉義是遠一點,但至少是順向北上的!台南站呢?你開車的油錢與時間都是白花,甚至是倒貼的!往南開車越久,高鐵車票錢越多!你能不吐血嗎?

我自己的公司設在麻豆,其實也夠尷尬了!正好在高鐵嘉義與台南站的中間,如果要從此地北上出差,當然是直接到嘉義上車,從北部坐高鐵來找我的客戶也要叮嚀他們,一定要在嘉義下車,至少可以省一小時的時間和幾百元的車錢!真的搭到「台南站」就慘了!等於從是高雄北返麻豆!

新聞中說到有人提議在台南與嘉義站之間設新站,但是也說可行性不高,在我的立場當然是希望能夠實現,因為我將是最大的受益者!新站一定會在我的麻豆辦公室附近,我一定會生意興隆了!或許我繼續努力做影像辨識,將麻豆搞成像矽谷一樣的高科技產業聚落時,新站就會來了!哈哈!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131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