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人都會死 只是死法不同 病到痛死最可怕
2010/04/09 05:30:46瀏覽2691|回應0|推薦74
對不起我今天講的是死亡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目的是希望我們不要恐懼死亡
要勇敢的面對死亡
而不是怕講 怕提 怕忌諱

每個人都會死 只是死法不同

有人被氣到死 有人高興到死
有人燒死 有人淹死
有人自殺死 有人車禍意外死
有人被殺死 有人病死
太多死法 最終每個人都會死

黃帝內經的兩位對話者也是不在人間了
古代明醫: 扁鵲 華陀 孫思邈 皇甫謐 張景岳
他們都是古代的上工(醫術高超的名醫) 不也都已不在人間了

或死或病 不分醫生就不會病死 也沒有分貌美英俊就不會病死
或死或病 也不分貧富貴賤 也不分年齡 也不分好人壞人
不會因為 年老就該病死 年輕就不會病死
也不會因為 好人就長壽又好死 壞人就短壽又慘死

如果生病的人了解這個道理
就不會怨天怨地的問說:
我沒有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 我為甚麼會生這種病?

最好的死法應該是--壽終正寢
壽終正寢就是沒有痛苦的死亡

死不可怕 病痛到死最可怕
我不曾得什麼重病
但是我看過父母為病所纏的痛苦
那是可怕難以忘記的記憶
所以我學中醫的目的是要研究生病的原因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可以預防及保養
最終希望不是病痛到死

在網路查看"什麼病是最痛苦的"
有人說心病 這個人還沒嚐到病苦
有人說自殺 這個人應該是吃飽等死(憂鬱症型的自殺除外)
有人說精神患者 我相信那是非常痛苦
有人說骨癌 那是一種椎心刺骨的痛

我想任何一種重大疾病 都是非常痛苦
尤其是長期為病所纏 那是正常人無法體會的

大家應該也聽過癌症末期患者都是在用止痛藥而已
而且那些止痛藥是嗎啡類固醇抗抑鬱藥之類
吸毒的人應該送他們去安寧病房住幾年
現在人用類固醇像在用普X疼
落枕就用類固醇是不是有點用錯地方
落枕是傷到筋 所以不能推拿 只能刮痧 更不用吃止痛藥

還有人為整容在臉上打針開刀 病人是沒辦法才需要打針開刀
這些人有必要先把自己預約當病人嗎?

有人頭痛牙痛經痛很快的就吃上止痛藥
查查原因 可能是不用吃藥的(無論是中西藥)
小毛病就吃止痛藥 大毛病止痛藥可能就藥變成嗎啡
苦口婆心的奉勸: 可以不用吃藥 就不要吃
在我的部落格很多各種病的真正原因
我都引用中醫古籍來解說 更有各種療法及保養方法
請善用及告訴身邊為病所苦的親人朋友

我們沒有辦法改變周遭的環境
但是我們可以理智的選擇如何食衣住行
飲食習慣 生活紀律 規律運動 整潔衣著 潔淨居家
這些都是我們可以選擇及改變的

不要忘了情緒也需要理智的整理
"情緒影響健康遠遠大於環境影響健康"
很多人移民澳洲是因為它空氣好汙染少
但是還是很多移民的人得癌症
我會說百分之90以上都是情緒出問題

時代越來越進步 競爭力就越來越激烈
人就越變越沒有善良的心 不折手段 你爭我奪
奇怪的病 痛苦的病 也就越來越多
"夠用就可以"的生活 應該在社會提倡
財富地位不是生活的最高境界
"簡單清淨的生活"才是生活的最高境界

想想那些生病人的痛苦 我們能不警惕嗎?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qoub&aid=390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