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戶外教學──阿亮有機農場
2010/08/31 11:22:43瀏覽287|回應0|推薦0

戶外教學──阿亮有機農場

有一天,老師在班上宣布要去戶外教學,全班同學都好期待那天的到來,但是又耽心那天會下雨。

期待已久的日子終於來了。我們很早就出發。車子開了十幾分鐘,終於到達目地地。恐爸來接我們。他先介紹今天的活動,然後帶我們去參觀後壁厝,那裏有很多古物,恐爸為我們介紹一輛有牌照的腳踏車,原來以前的腳踏車要向政府繳稅。接著來到一間柴房,恐爸指著牆上一根根的小土管,叫它「小煙囪」,原來那是果蠅的家。走過了小巷子,我們看到一棵有兩百多歲的龍眼樹,它竟然是空心的,生命力真強。又看到世界第二高的竹子──刺竹。還有裏面長蛆的古老茅坑,走進一看,一股臭臭氣味撲鼻而來,讓我們都快速離開現場。

走完後壁厝,回到農場,恐爸就說要吃點心。點心是粉圓,香甜可口,我一碗接一碗地吃,真好吃。突然,恐爸啟動了一臺機器,原來是製作棉花糖的機器。我又一連吃了兩個加大的棉花糖,也享用了香蕉口味的剉冰,真棒!

恐爸招呼我們到涼亭底下做霹靂槍。恐爸幫我們把霹靂槍完成,結果我的槍每次都卡子彈,不能順利射出。接著我們看到船在池塘裏,我就馬上衝去排隊。我划了印第安舟、漢堡船和木筏三種。划木筏時,我沒站好,就跌進水裏,變成落湯雞,同學們都哈哈大笑。有人說漢堡船是《老人與海》,木筏是《魯賓遜漂流記》,這名稱真貼切。最後,大家換好衣服,就開心地回學校了。

這次戶外教學,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划船」,因為平常都是別人駕船,這次我體驗了自己划船的樂趣。我覺得這次活動很豐富好玩。

(林淑滿老師評語:「整個活動都能完整描述,很好。若能再加上成語,並多寫些心裡感受,會更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kees571&aid=428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