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一直在乎著妳
2008/11/27 21:33:51瀏覽1143|回應1|推薦141

昨夜妳與我分享的心情點滴當中,提到一則訊息【別輕估自己在
朋友心中的重要性】裡的幾句話:

【朋友是什麼呢?我常常問著自己,朋友在我心裡面一直佔有很
   重很重的份量喔…我很在乎你們是我的朋友,很珍惜很珍惜你
   們。

  不希望你們的蹤跡突然消失了,雖然我不喜歡打電話給你們,
  並不是代表我不想理你,而且我怕吵到忙碌的你,我可是常常
  寄不錯的 Mail給你喔,因為我一直在乎著你呢!】
                                                               ~~網路文章

看了這些句子之後,不禁讓我感動萬分;雖然從小就被要求不可
輕易掉眼淚,可是感受到妳所傳遞訊息當中的情境,差一點就忍
不住要飆淚呢!

「飆淚」一詞是從網友回應文字所感受到的心情,然而當我想念
起妳是那麼好的時候,對照描述朋友真諦的訊息內容,不但說到
我們的心坎裡,尤其此種情境不就是我們的寫照嗎?

妳我都是很容易被感動的平凡人,可是妳知道嗎?長久以來妳一
直都在我心中,那種感覺源自於校園內第一眼看到妳的時候,就
開始在我的心裡滋長。

雖然我們未曾把此種感覺,當作一見鍾情;因為我們覺得,男女
情緣不可作如是觀。

可是如果相信佛家詮釋累世因緣的話,我覺得妳我應該在某個時
空裡曾經熟識,所以我們的相遇情境,就是那麼自然與舒暢的心
靈悸動!

誠如我們都是容易受感動的,尤其美好的人事物,都會抓住我們
的心,因此當妳提到最近很夯的影片時,老實說,雖然媒體已經
把影片炒得火熱,但這是我第一次真正用心去欣賞,而且被平實
而濃郁的情懷所感動。

對於一部賣座的電影,我不太願意錦上添花,或是一窩蜂予以討
論和讚美;可是當妳提及其中諸多平實情節時,我可以感受到那
些故事,彷彿就在身邊發生,而且很自然和生動的樣子,甚至讓
人忘記那只是一部電影罷了。

如果從這個角度來看一部藝術作品,它應該是亟其融入生活與人
們心靈底層,所以能夠讓觀眾感動,因而願意走入電影院來欣賞。

不過平凡故事之所以讓我喜歡,最主要就是這部影片,是妳與我
分享的,就好像在一個寂靜、而且充滿大自然風味的地方,只要
和知己朋友徜徉其間,縱使沒有風光明媚的景點,卻是讓人們樂
於悠遊其境而永生不忘。

我很珍惜妳的每一分濃厚情誼,因此特別喜歡與妳分享心情紀事;
就是因為很重視妳的心意,所以我也喜歡妳所提供的訊息,更喜
愛和妳在深夜裡分享,讓我心靈契合來欣賞美好的作品。

此刻已經是晚間十點多了,妳知道鄉下的夜晚總是很寧靜,靜謐
程度讓小蟲的鳴叫聲都很清晰;因此讓人感受到夜間精靈,悄悄
巡弋於蒼穹的感覺,總是在鄉間的夜晚,顯得特別靈敏而浪漫。

我最親愛的朋友,夜晚是屬於想念的時光,今夜對於妳依然是如
此…所以在入夢之前,我想輕聲對妳說:想念妳!

(馬祖日報副刊鄉土文學97.11.19)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olin&aid=2422991

 回應文章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是情書哦
2008/11/28 00:44

這篇是不是”寄不出去的情書”呢?^^

最近特別喜歡拱別人貼情書或情詩,原因是自己想”偷看”,因為偷看太不正大光明,也太不道德,要是有人願意主動貼出來,那麼就不是偷看了.哈哈

若林寫的就是不一樣,嗯,”偷看”得很值得.還有沒有,再貼幾篇?^^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
林清陽(厄蘇利納)(yangrolin) 於 2008-11-28 09:17 回覆:
三白妳真是細膩極了,要把它當作情書也未嘗不可,只不過
叫情書會不會太沉重?事實上文章的敘述方式有多樣性,好
比科幻故事未必屬實,而偵探故事也不見得充滿血腥,所以
只要妳喜歡就好,我可是有一「拖拉庫」類似的文章,如蒙
不棄就讓我慢慢貼上來吧…